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e-tron GT電動跑車即將進入量產,原廠釋出預告影片讓大家預賞熱血的電子聲浪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3/2020)
字級設定:
2020年底,AUDI e-tron GT電動車即將在緊鄰AUDI工廠Neckarsulm近附近的Böllinger Höfe工廠進入量產,這裡也是AUDI高性能跑車R8的生產基地,這是AUDI繼e-tron之後第二款純電動車,GT指的是Gran Turismo,它意味著純電力驅動的e-tron GT也可以像內燃機動力的GT跑車具備高度的駕馭樂趣,眾所周知,e-tron GT和保時捷當紅的Taycan跑車共享許多技術資源,它也已在台灣奧迪規畫的未來新車計畫之中。

AUDI表示,儘管R8和e-tron GT是兩種生產布局截然不同的車款,但兩台都是在Böllinger Höfe的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組裝,這也意味著這座工廠生產的高度彈性化,這在福斯汽車集團是獨樹一格的。因應e-tron GT的生產,原本只是一條小型的生產線,融入電動車生產的新的技術設備,同時產線也做了擴充,並且注入高度數位化生產技術,讓R8和e-tron GT兩車款共用相同的無人駕駛運輸車和電動單軌移動系統,而且在生產線的每一個站點,都是真人和機器人共同進行車輛組裝。而生產之前,工廠甚至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對所有技師和工人進行訓練和測試。

按AUDI官方說法,目前這台車已進行最後細節的修飾,包括依法規而必須讓e-tron GT具有備聲學車輛警報系統(AVAS),在車輛前端安裝的揚聲器,發出AVAS警示聲,讓其他道路使用者能聽到車子接近的聲音,而這種必要的噪音按AUDI所說,它也要非常雄壯而像一台AUDI跑車。

另外,e-tron GT也要比擬傳統內燃機跑車帶給人們激情與熱血的引擎聲浪,e-tron GT也做了動力聲響的設計與調校,讓這部電動車也能傳遞讓人振奮的漸進式電子聲響,透過車內的兩具揚聲器播放,AUDI工程師和音樂家共同研發,透過電腦和毊聲學實驗室,設計出32種獨立的聲音元素的GT電子聲。AUDI官方近日就釋出e-tron GT一系列結合霓虹調性的預告圖,還有一部預告影片,讓大家先聆賞AUDI e-tron GT誘人的電子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