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勞斯萊斯自發光的歡慶女神雕像在歐洲違法,因會製造光害汙染而車主將被迫拆除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4/2020)
字級設定:
會發光的歡慶女神雕像(Illuminated Spirit Of Ecstasy),應該是許多勞斯萊斯(ROLLS-ROYCE)車主的最愛,因為實在是太炫又太奇幻了,2011年,勞斯萊斯推出純電動概念車120EX,車頭配上一尊會發光的歡慶女神雕像,後來這樣會發光的招牌女神,變成品牌全車系的選用配備,從Phantom到上一代的Ghost,還有Wraith、這一代的 Ghost和Cullinan,都可加選這項配備。而現在這項配備因為違法歐盟光害防治法的規定,必須從車頭撤除。

在與一些有關勞斯萊斯車主聯繫后,英國《每日郵報》網站(Daily Mail)在聯繫了多位勞斯萊斯車主之後,證實確有此事,由於歐盟在汽車照明方面的法規有了變化,這項選用配備自2019年 起就會被要求移除,部分理由是為了防光害污染。

勞斯萊斯的一位發言人表示,2019 年 2 月,我們曾經向各經銷商發送了一份公告,表示我們將會取消會發光的歡慶女神這項配備,它也將不再出售給客戶,而且它被從選用配備清單中刪除。

這對那些打算買一台配備發光歡慶女神的勞斯萊斯買家來說,確實是個壞消息,而對那些已經買了有發光歡慶女神勞斯萊斯車款的車主來說,更是不幸,他們必須拆掉這發光的雕像,或是加以更換,這項選用配備並不便宜在歐洲這項配備報價35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2萬多元。

勞斯萊斯的發言人補充說,很遺憾地,我們必須通知我們的客戶,根據法律,我們將不得不捨棄這樣的歡慶女神,我們將推出一套解決方案,我們會寫信給車主,提供全額退款,或是更換鍍銀的歡慶女神的選項,或是也可以從我們的選用配備清單中的選擇另一個選配。我們感到這是我們應負的道德義務。我們非常誠意地出售了這個選配,而我們現在被迫得收回它,即使我們並沒有犯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