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節能減碳更有高智慧輔助科技,福斯旗艦Touerag推出插電油電車型Touareg eHybrid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4/2020)
字級設定:
為了全面減碳,福斯汽車(VOLKSWAGEN)近來除了加速推出ID純電動車家族新車款,福斯汽車也在現有的內燃機產品陣容上,擴大油電複合動方車型的新攻勢。旗下旗艦休旅Touareg,推出兩款種不同動力系統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Touareg eHybrid和Touareg R兩車型的特點是就具備高達 47 公里 (WLTP) 極佳的純電動續航力,同時擁有低平均耗能。

結合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首先是是全新的 Touareg eHybrid,擁有381PS最大馬力,此一版本是為豪華旅行著重舒適性買家而設計,有Atmosphere和Elegance兩種外觀內裝車型,在德國市場報價, 72,378 歐元起(約新台幣元252萬)。而福斯也為偏好運動性能的買家推出Touareg R,最大馬力462PS,它是Touareg全車系性能最強大的車型,Touareg R 在德國報 84,660 歐元起跳(約新台幣元293萬起)。

這兩款四輪驅動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SUV休旅,按官方說法,兩者都具備有高效率、優異的全力位操控,並大幅提升的標準配備的水準,包括 4 區自動恆溫空調、結合數位儀表的 Innovision虛擬座艙、品牌最新的Discover Premium頂規導航系統和全景式可滑動/傾斜車頂,而Touareg R 更標配互動 IQ.LIGHT+照明系統,即全新矩陣式 LED 車頭燈組。

Touareg eHybrid 和Touareg R都具備超長的純電動續航里程,依WLTP標準,最大續航力為 47 公里 ,同時擁有最低平均耗能。這些特性主要來自於電動馬達和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相互搭配,Touareg eHybrid每百公里油耗2.4升,等於是一公里可跑38.32公里,每百公里耗能24.2kWh,而Touareg R平均油耗則為37公里,每百公里耗能24.4kWh。

福斯汽車表示,Touareg 兩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在長途旅行中,更能凸顯它們的巨大潛力,因為電池在透過煞車動能回收,在行駛時可一點點持續充電,這種能量足以讓Tiouareg eHybrid 和 Touareg R 在減速和下坡時,反覆完全關閉 V6引擎,使它們可以採零排放的滑行。電動馬達和六缸引擎交互作用,加上使用 GPS 和導航系統的地圖數據,在中遠距離旅行時,可以實現極高經濟效益。為此,SUV 將路由數據集成到混合動力控制中。因此,Touareg eHybrid 和 Touareg R 油電綜合最大行駛里程高達8101公里。

儘管有出色的油耗和動能效率,這兩台全新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也具備肩負高負載的任務能力,一如有的Tiuareg車型,Touareg eHybrid 和 Touareg R 的車型最大負重為 3.5 噸。此外,Touareg也融合最新數位科技,例如它配備的Travel Assist,能在車速最高250公里/小時的範圍內,提供主動駕駛安全輔助, 不僅對前方行駛的車輛做適時跟車追隨和主動煞倍停,還能對應道路速限和道路路線變化(包括彎道、圓環和十字路口等)適時做出反應。此外,Touareg 也是第一輛可以自動駛入和離開停車格的福斯車款,可利用智慧手機App做為停車輔助系統的遙控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