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CA與PSA合併準備完善,歐盟傳已考慮接受申請
AUTONET記者:Ginny(10/28/2020)
字級設定:
知情人士表示,FCA與PSA已準備好將以380億美金(約台幣1兆)的合併案贏得歐盟批准,並且預估全球第四大車廠的創立,將如期在明年第一季結束之前完成,在車廠仍必須疫情對於汽車產業的衝擊、同時想辦法發展環保汽車而面臨雙重挑戰之時,歐盟委員會也有望批准正式成立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

雙方車廠預估合併之後,可進一步向美國出售RAM皮卡車款、JEEP SUV等等,搶佔高獲立的市場來獲取豐厚利潤,剛好也能補足為歐洲、中國等地零排放汽車的昂貴開發。

去年年底宣布的合併,將使FIAT、JEEP、DODGE、RAM、MASERATI這樣的品牌與PEUGEOT、OPEL與DS等品牌聯合起來,同時目標是在不關閉工廠的情況下每年削減50億歐元(約台幣1687億)的成本。

知情人士指出,為了緩解歐盟對於兩家車廠壟斷的擔憂,PSA已主動提出將通過增加產量、並以接近成本價的價格來出售商用廂型車,並同時加強與日系車廠TOYOTA的合資企業;而FCA與PSA也將開放某些城市的經銷商可維修對手品牌的汽車。

另外,今年的疫情則使兩家車廠在轉戰電動車市的挑戰變得更加複雜,像是在上個月,疫情帶來的經濟負面影響便促使FCA與PSA調整了合併協議當中的條款,以節省現金、並提高成本節省的目標數字;兩家公司表示,大約40%的成本節省將放在車輛製造相關支出,再來40%為採購、最後20%則為其他領域像是行銷、IT、物流等等方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