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四代 Octavia 追加Octavia iV 插電油電車型,續航力69公里、油耗一公升12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8/2020)
字級設定:
SKODA旗下全新4代Octavia於2019年底推出,近來已在各市場陸續推出,台 灣則預計2021年第一或第二季上市。新的平台加上進化的動力,還有豐富的科技與主動安全配備,在全球各市場反應熱烈,原廠本周再加碼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Octavia iV,11月開始接單。這台車號稱是SKODA品牌有史以來最省油的環保車款,平均油耗WLTP標準為一公升可跑80公里至120公里,碳排放一公里22到33克,它在歐洲的報價 30,795 歐元起,約新台幣107萬元。


不過根據台灣SKODA所說,四代Octavia台灣預計第一至第二季導人,初期台灣暫時沒有導入電動車型的計畫,包括本周SKODA新推出的Octavia i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還有去年推出的1.0升汽油動力搭配48V鋰電的輕型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短期內都不會引進台灣,上市之初仍會以油車為主。

新增的PHEV插電油電車型,主要動力來自 1.4 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29hp,最大扭力35.7公斤米,此一相同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運用在旗艦車Superb iV和性能版的Octavia vRS iV,,這些車款也都自本周起開始接受各市場訂車。Octavia iV 配備13kWh 電池模組,按官方數據它的純電力行駛最大航程可69公里,充電只需3.5小時,充充電速率高達 3.6kW。Octavia iV 配備 16A 2 型充電電纜和 10A 三針式充電電纜。

Octavia iV 也提供一系列駕駛模式供駕駛選擇,包括E-mode純電動模式、Hybrid油電複合動力、Hybrid Auto 自動油電複合動力和Sport運動化模式,每一種模式都提供不同的電力驅動和燃油動力輸出的組合。一如Octavia全車系各車型,Octaia iV也有旅行車和掀背車型,最頂規的是SE L Combi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