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證明電動車有多好!和VW和希臘政府在地中海旅遊勝地Astypalea建構零排碳排放移動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9/2020)
字級設定:
要說服那些開汽柴油車的車主,拋棄內燃機走向電動馬達,應該一件浩大工程,與其用說的,不如用親身體驗來得更有說服力。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的ID電動車家族成員已一一誕生,福斯汽車集團已展開一系列的體驗式行銷策略,來說服世人電動車會比傳統汽柴油車更有利。福斯汽車本周在官網上宣布,和希臘政府合作,選定地中海著名的海島旅遊勝地阿斯提帕萊亞(Astypalea),將在島上建構一套前所未有完全零排放的示範移動系統,包括動力來源也是及自於再生能源發電。

針對福斯汽車集團和希臘已同意在阿斯提帕萊亞島上建立綠能的移動系統,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上周和希臘經濟外交部副部長Konstantinos Fragogiannis於11月4日各自在德國狼堡和雅典,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此一新的移動服務系統,包括車輛共乘共享,將有助於減少和優化交通流量,同時使用能源將主要來自當地的綠色能源,如太陽能和風能,該專案初期將運行六年。

福斯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博表示,政治、商業和社會在限制氣候變化方面負有共同責任。我們的長期目標是為每個人提供氣候中立的移動。通過 Astypalea 專案,我們將探討如何實現今天已經實現的願景。移動和智能移動將提高生活品質,同時促進碳中和的未來。

此一專案的核心是建構一個全新的先進交通系統,提供數位移動服務,包括純電動全天候汽田共享服務,目地在於目前十分有限的本地巴士服務能再提升,該專案與當地合作夥伴一起,讓部分傳統汽車租賃業務將轉化為車輛共享服務,採用福斯集團 SEAT 品牌的電動滑板車和電動自行車和以及電動車。僅此一項就有助於大幅減少島上的車隊量,將會有大約1,000輛電動車,取代現有1,500輛內燃機車輛。福斯汽車初其也將供應品牌的ID系列電動車,包括小型電動車ID.3和電動休旅車ID.4.,福斯未來幾年還會發表多款新的車型,也會運用在島上。而當地企業的商用車以及島上的公共用多用途車輛(如警車、緊急服務運輸和公共部門車隊)也都將會電動化。福斯汽車也將在島上安裝其Elli充電系統,以確保全面的充電基礎設施,大約提供230個私人和公共充電據點。

該專案得到了福斯汽車獨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大力支持,因為它是福斯汽車碳中和戰略的藍圖,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前運輸空氣質量辦公室主任Margo T. Oge表示,氣候變化對人類構成了生存威脅。與可再生能源結合使用電子移動將有助於減少氣候變化的最嚴重影響。亞里士多德曾說,現在是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必須集中精力去看到光明。Astypalea 專案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將有助於展示潔淨移動系統的未來。

阿斯提帕萊亞島是愛琴海南部的一個島嶼,面積大約100平方公里。它的人口約為1,300人,每年約有72,000名遊客到訪。Astypalea 目前只有非常有限的公共交通服務,僅有兩輛公共汽車只在島上的一小塊區域營運。目前能源需求幾乎完全倚靠化石燃料。該島渴望成為可永續經營旅遊業的先驅。並全面支持環保的永續續移 動,希臘共和國在其國家能源和氣候計劃框架內,全力支援這一改革。

福斯汽車集團致力於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集團的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氣候碳中和,為此制定「goTOzero」永持續發展戰略。這是全球汽車產業規模最大的電動推廣計畫,集團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約330億歐元推開發和推廣電動車,到2029年將推出大約75款新的電動車。而Astypalea專案是「goTOzero」(零碳排放)戰略的一部分,是移動性完全減碳的藍圖。在福斯汽車集團下,幾個品牌都將參與此一戰略,包括福斯汽車、SEAT、VWCV福斯商旅、能源服務提供商Elli和共同的城市交通國際品牌的UMI。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