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新一波電動車2021年起開始報到,全新i4電動四門轎跑車先行推出續航力達60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9/2020)
字級設定:
 
BMW i4
 
BMW全新電動房車i4,號稱最大續航力高達600公里,近日網路已流出它的假像圖。近日BMW才推出全新的iX3電動休旅,全球各市場反應十分熱烈,BMW先前曾預告將在2025年之前,推出12款全新的電動車,其中有6款即將推出,而這6款將報到的全新電動車,先發車款即i4純電動四門轎跑車。

 
BMW i4
 
i4預計從2021年芔推出,它將是一個四門純電動轎跑車,和它對應的是BMW內燃機動力的全新4系列和M4性能版,它不會是TESLA Model 3的競爭車款,而是由BMW的3系列電動版擔綱,不過i4會比3系列電動版更具有流行特質。

全新BMW i4係以今年稍早時曾發表的Concept i4概念車為基礎而開發的,最初原廠就稱這台概念車已具有量產車85%的基礎,和目前流出的i4假想圖,其實和Concept i4也十分相似。即將量產上路的i4,顯然地,BMW已讓i4具備4系列的一些DNA,它的車型比4系列略大一點,而車頭原本雙腎形的水箱箱罩,有突出的格柵,同時原本的水箱護罩因為純電力驅動,而進化成一塊面板,意味它採用的是純電動的動力總成。四門的車型意味著它會比內燃機動力的雙門轎跑來得更具有吸引力。

全新i4將採用BMW最新的第五代電力驅動系統與技術,和BWM舊式電力驅動科技相比,此一最新設置的動力系統體積更小,同時配備更輕的全新電動馬達,而變速箱系統則做了升級,具有更高的動能效率和更時尚的包裝。BMW還特別專注於減少電池和電動馬達系統所使用的稀有材料量,電動馬達已不再使用稀有材料。而電池使用鈷的量,也比先前的比重減少了三分之二。

而電池的能源密度則是有長足的進步,BMW iX3的電池和先前的電池相比,它的物理尺寸容量增加大約20%。BMW表示,新的系統將支援此一輛電動車,使它一次充飽電的最大續航里程達到700公里,而i4原本設定的目標是600公里。

在i4之後,BMW將推出的首波電動車,還包括最頂級的iNEXT(或可能是iX)休旅車,和X5 的大小相當,但座艙空間號稱媲美X7。而BMW也已確認還會再追加一款小型電動休旅車,有可能稱之為iX1,推出時間應是BMW原廠規畫的2022年。

 
Concept i4
 
 
Concept i4
 
 
Concept i4
 
 
Concept i4
 
 
Concept i4
 
 
Concept i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