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公布新的直列6缸引擎,將運用在新一代的馬6身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2/2020)
字級設定:
MAZDA最近在公布第三季財報時,展示了他們開發的全新直列6缸引擎,此一動力很可能會運用在下一代馬6的房車和旅行車上。其實新的六缸引擎的訊息是在2019年宣布的,當初預告將在2022年之後正式供應,將會有汽油引擎柴油引擎,以及Skyactiv-X汽油壓縮點火引擎。

全新的引擎相關技術細節,到目前為止,原廠透露的非常有限,僅知它將採縱向排列,並且可能會匹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一動力意義重大,因為在日本和美國市場的報導都已指稱,未來Mazda 6的後繼車款將會採用此一動力。預計2022年推出。這些報導都顯示,未來的Mazda 6尃是後輪驅動優先,也有可能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如果馬自達真的打算在未來6年使用這種動力總成,那麼它推動的車款將會是產品定位比較高檔的車款,而過去MAZDA一直試圖把重心擺在比較小的車款上,像是Mazda 3。因此,未來Mazda 6的競爭對手將會十分寬泛,從KIA的Stinger GT,以至於BMW的3系列等。

預期未來新的Mazda 6,它的造型設計靈感,將會取材自Vision Coupe概念車,此一概念車早在2017年就已發布,它採用當時最新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而此一設計語彙最早則是運用在Mazda 3之上,過去以來,Mazda3一直有相當不錯的銷售,直到近年因為SUV當紅,使得俗稱馬3的Mazda3的銷售出現頹勢。

此外,MAZDA也預告還會有新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及一套新的直列四缸引擎,後者將會結合48V的輕油電動力系統,以取代現役的四缸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