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 Legend將成首款搭載Level 3自駕系統、可合法上路的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11/13/2020)
字級設定:
HONDA週三宣布,將推出全球首款第一輛量產、裝有Level 3三級自動駕駛系統的HONDA Legend豪華轎車車款,技術已經經過日本政府核准,能夠讓車主任由汽車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自動行HONDA週三宣布,將推出全球首款第一輛量產、裝有Level 3三級自動駕駛系統的HONDA Legend豪華轎車車款,技術已經經過日本政府核准,能夠讓車主任由汽車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自動行駛,並且計畫在2021年三月底之前展開銷售。駛,並且計畫在2021年三月底之前展開銷售。

目前大多數可在公共道路上應用的Level 2自動駕駛系統,可控制車輛速度與轉向,但駕駛仍必須隨時保持警覺、手握方向盤控制;自駕技術可說是各大車廠的關鍵戰場之一,各家車廠在這一領域的投資愈來愈多,期望促進未來的汽車銷售。

HONDA還指出,日本政府核發車廠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Traffic Jam Pilot」安全認證,系統合法、可讓駕駛將視線從道路上暫時移開,至於在Level 3的自駕系統當中,汽車已經可以在某些條件下自行駕駛,不過駕駛還是必須要隨時準備好控制自己的車輛。

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方面則表示,自動駕駛車輛可望在未來減少交通事故,為老年人提供一個更方便的交通方式,甚至改善物流,在各個方面都能夠發揮關鍵作用。

最後,與車廠同樣已經研發出比目前市面上的自駕系統還要接近無人駕駛的,還有在今年七月表示已推出全自動系統的美國電動車廠TESLA,當時車廠表示,這款系統已非常接近實現最高級別Level 5自動駕駛的系統,甚至已提供部分車主實際使用與測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