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發表復古敞篷跑車 Vision Spyder,發揚50年代經典跑車風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3/2020)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先前曾經發布即將推出一台充滿神祕氛圍的跑車預告訊息,品牌今日則是正式推出這台復古敞篷跑車Vision Spyder,重新詮釋保時捷 1954年經跑車550-1500 RS Spyder,車上掛著一塊車牌,寫著Littel Rebel(小叛逆者),是向叛逆偶像詹姆士迪恩所擁有的550 Spyder致敬的設計,當年的車也被稱為小惡棍(Little Bastard),此舉也是要讓Vision Spyder和保時捷經典跑車有所連結,同時證明它具備真實的賽車血統。

Vision Spyder忠實呈現保時捷最新的設計語彙,同時也結合從550擷取而來的復古元素,像是小小擋風玻璃,還有車尾引擎的散熱蓋。這台雙座敞篷的內裝盡可能剔除一些非必要的東西,但加了一樣算是時髦的配件,就是為Vision Sptyder設計的超現實的防滾桿。從技術上來說,Vision Spyder並不算是一台真正的汽車,而應該說它是一台1比1的模型,此一作品是去年完成的設計,也是保時捷2005到2019年之間15年系列創作設計的一部分。

它目前只是純創作設計,按保時捷官方所說,公司並沒有計畫要讓這台車量產,但是Vision Spyder所提出的一些新的概念和設計,未來客戶可以買的車子可以融入這些元素。

Vision Spyder的車頭採用一對垂直排列的矩形車頭燈組,取代原來的圓燈,而保桿下方是寬闊的進氣口,還有整合通風孔的葉子板,比起Spyder 500,輪圈採用專為Vision Spyder設計青銅的中央輪圈鎖,而車尾採用了貫穿式LED燈條,同時配備巨大的後分流器。整體來說,Vision Spyder的造型,會比Spyder 500更為簡潔而具有侵略性。至於內裝的部分,它將換裝特製的運動化座椅和三輻式方向盤,而其他的內裝目前仍在設計中。

保時捷沒有說明任何有關尺寸或動力的資訊,但整台車看起來十分緊致精簡,它可能有一個比較小的引擎室,空間應該能容納718的四缸引擎,當然,保時捷可能也會因應流行風潮,提供純電力驅動系統。

與其他保時捷的秘密設計創作一樣,這台Vision SPyder不會量,而它將在明年進駐保時捷博物館公開展出,而保時捷今天也出版一專書,書名為《看不見的保時捷》(Porsche Unseen),在書中會有文字詳述這台車,實際上,這本書收錄了過去15年內,保時捷的15款祕密汽車設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