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宣布品牌的皮卡休旅X-Class銷售不佳將在5月底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3/2020)
字級設定:
也許是中國人說的八字不合,賓士(MERCEDES BENZ)皮卡休旅市場,2年多以前推出品牌首部皮卡X-Class,迄今銷售狀況可說是每下愈況,去年以來,市場就一直傳聞賓士為了應付大環境變化與營收下滑,準備進行業瘦身,因此X-Class可能被終結,成為企業節縮成本下的犧牲品,而現在此一傳聞得到證實,這台以NISSAN的皮卡Nivara改造並在NISSAN巴塞隆納工廠生產的豪華皮卡,將在五月下旬停產。

‎三芒星品牌的代表在接受德國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專訪時做了這樣的宣告,同時表示X-Class這種利基型的產品,只在某些市場具有重要性,像是澳洲和南非等,賓士也福充說明,他們在定期檢視他們全球性的資組合時,找出哪些車款應該保留,哪些應該剔除,於決定放棄X-Class,儘管它還是個「十分年輕」的產品。

賓士最初的計畫是在阿根廷製造X-Class,以滿足南美市場的需求,但戴姆勒在2019年2月改變心意,聲稱拉丁美洲客戶的價格預期就經濟上來說是不可行。於是賓士X-Class和NISSAN的Navara、雷諾Alaskan等,共享技術資源,‎只不過X-Class的成本和車價相較於它的兄弟車來說,實在是太昂貴了。

‎分析這三‎‎款"本是同根生"的皮卡休旅在‎在德國市場的起跳價,X-Class的起跳價是4879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65萬元),比NISSAN 的Navara貴了近16000歐元(約新台幣54萬元),也比雷諾的Alaskan貴了近4000歐元(約新台幣14萬元)。值得一提的是,原廠發布了V6柴油動力版本X350d ,但產品尚未上市,目前店頭也只有四缸柴油動力車型X250d和X220d,不過德國車商官網上已不再販售。‎

X-Class自 2017 年底推出販售以來,2018年是銷售完整的年度第一年,但 在 2018 年整年度X-Class僅賣出 16700台,而在2019年情況更糟,隨著全球車市需求下降,銷售量跌到15300輛。這台皮卡將無法活著看到它的中期改款,雖然在2018年它的改款原型車已有間諜照流出。而官方曾發布的V8柴油旗艦版,顯然也不會量產上市。‎

就編輯觀點來看,賓士的買家似乎不太會想去買一台造價並不便宜的皮卡去上山下海,而且它的戰鬥力似乎並沒有比對手車強到哪裡去,再者,它並不是全新獨立開發的車款,而是藉由和雷諾日產的結盟關係,借助夥伴的技術資源所打造,豪華車的價值感自然會大打折扣,因而影響產品的吸引力,也說明車子不是單靠logo就能保證票房不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