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增資案敲定,加拿大富豪挹注資金讓DBX量產與電動車計畫得以延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4/2020)
字級設定:
陷入財務危機的英國跑車廠ASTON MARTIN的增資案,上周末拍板定案,加拿大億萬富翁、同時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公司老闆Lawrence Stroll,與ASTON MARTIN達成協議,取得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高達20%的股份,Lawrence Stroll為ASTON MARTIN的首部休旅車DBX的生產提供資金活水,也讓品牌首部電動車Rapide E的研發與投產不致斷炊。

ASTON MARTIN上周五發布聲明表示,由Lawrence Stroll領導的一個財團將支付1.82億英鎊(大約新台幣74億元)以收購ASTON MARTIN大約16.7%的股份,隨後由包括Stroll在內的大股東支援的配股,將再籌集3.18億英鎊的資金(大約新台幣130億元)。‎Lawrence Stroll前後一共可取得大約20%的股權。

‎ASTON MARTIN表示,此舉將立即改善公司資金的流動性,並降低財務槓桿比率。而在此之前,ASTON MARTIN在2019 年業務表現是教人失望的。ASTON MARTIN主要大股東是義大利和科威特的私募基金所擁有,此次的集資計畫,為這家車廠帶來一線生機,將和緩解公司資金的緊俏狀況,它將用來生產品牌的第一輛‎‎SUV休旅車DBX。‎DBX將是ASTON MARTIN獲利所倚重的車款,它將為該品牌帶來銷售的大量。

Lawrence Stroll的及時雨不只救了DBX,也讓ASTON MARTIN的電動車計畫得以延續,ASTON MARTIN首部電動車Rapide E的開發仍在進行中,但已接近尾聲,該車款預定2022年正式投產,但資金不足使得這台電動車的開發陷入停滯近3年。電動化過去前被公司認為是對ASTON MARTIN未來未來至關重要的昂貴技術,資金不足也讓公司將重點轉向油電複合動力車的開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