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媒體指DAIMLER將擴大節縮成本規模裁員上看1.5萬人,將砍掉部分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1/2020)
字級設定:
根據德國最大的商業報Handselstadt引述戴姆勒(DAIMLER)內部人士的消息報導, 戴姆勒正在加速擴大企業內部現有節縮成本的措施,並計裁員1.5萬人。事實上,賓士(MERCEDES BENZ)去年11月就已對外透露,到2022年,至少會裁員1萬人,節縮的人事成本大約14億歐元(當相當於新台幣468億元)。


‎根據該報導指,戴姆勒計畫在本周二舉行的年度新聞記者會中,宣布公司將擴大節約規模,戴姆勒執行長Ola Kallenius還將針對一些不屬於核心事業的虧損專案投資。Handelsblatt‎‎‎報導也指出,戴姆勒還將縮減產品陣容,像是賓士品牌的旗艦S C-Class的敞篷車型和Coupe雙門轎跑車將會被刪除,另外B-Class未來的命運也是不樂觀。

賓士高層上個月曾經對外表示,X-Class皮卡休旅將會在5月停產,這也許是產品陣容縮水的第一步。戴姆勒發言人則拒絕對‎‎Handelsblatt‎‎‎報導‎‎的發表評論。‎而一直虧損的smart品牌,戴姆勒則是找上中國吉利,雙方合資重新打造品牌,讓smart轉型成為一個智慧電動車品牌。

據悉戴姆勒擴大節縮成本,目的是要省下更多資源,以因應未來更多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等技術的開發所需。其實不只是未來電動車的開發投資金額龐大,戴姆勒的核心品牌賓士汽車自去年第三季以來,營收就不斷下滑,財報的警訊不得不讓戴姆勒擴大節省成本的範圍和規模,尤其去年銷售量雖然增加,但是營業利潤反而是衰退。

而今年以來,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衝擊在中國境內工廠的生產,尤其是零配件供應鍊被切斷,50多個城市封城,包括本周北京也封城,可以預見疫情對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的買氣,也會帶來一定程度負面的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