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成本獲利相互抵消?MERCEDES-BENZ公布年度獲利雖增但成本也增加不少
AUTONET記者:Ginny(02/13/2020)
字級設定:
DAIMLER週二公佈了去年是近十年來年度獲利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不僅下滑多達64%,車廠方面也同時表示,在將旗下品牌MERCEDES-BENZ各車型電動化之餘,多出了超過50億歐元(約台幣1634億)的成本支出;雖然MERCEDES-BENZ保持全球豪華品牌銷量最高的銷售記錄,但淨利潤從76億歐元(約台幣2484億)降至27億歐元(約台幣883億),同時受到柴油門相關的調查及訴訟成本42億歐元(約台幣1373億)而影響到成本的增加。

為了抵消多出來的成本,車廠表示正在進行重組,並決定停產X-Class等車型,去年也決定縮減品牌經營的交通服務規模;而執行長Kaellenius也表示,商用貨車部門的重組將有望在今年取得成效,但也警告,在推出電動與混合油電車之際,DAIMLER的乘用車仍將面臨為期幾年的困難路途,而車廠方面則將盡力想辦法回復財務狀況,只是需要多一些時間來進行調整。

另外,執行長也表示,車廠正在致力下一代車型的生產,也將簡化、讓未來車型的生產程序更有效率,在MERCEDES-BENZ準備推動純電與混合油電車型的發展之餘,車廠更預估,在品牌未來所有電動車型當中,純電車比例將從2020年的2%進而升至9%,焦點車型則放在電動轎車、貨車以及SUV上面。

隨著SUV風潮依舊不減,車廠在製造低排放的車輛以免受歐盟重罰這一方面也面臨愈來愈大的壓力;而針對愈發嚴格的法規,Kaellenius指出,從中期來看,車廠其實是有信心克服萬難的,但2020年與2021年仍將得面對許多挑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