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門餘波未完,VOLKSWAGEN宣布願意賠償德國車主共約270億
AUTONET記者:Ginny(02/18/2020)
字級設定:
VOLKSWAGEN近日宣布,將賠償受到柴油門影響的德國車主共約8.3億歐元(約台幣270億)的金額;不過,車廠與德國消費者協會(VZBV)的談判仍在進行當中,目前雖然和解沒有談成功,但車廠方面仍表示,願意付出上面的金額來賠償消費者。

會讓車廠又要掏出一大筆費用的原因,是因為在2015年,VW因為使用違法作弊軟體操縱引擎排放數據,以掩蓋柴油引擎中排放數據過高的狀況,進而引發了一系列訴訟。

車廠在官方聲明中表示,與德國消費者協會的和解談判告吹,更指出,因為代表消費者組織方面的律師要求5,000萬歐元(約台幣16.2億)的費用實在過多,因此將拒絕與協會達成和解;但補充到,不應該以犧牲客戶權益為代價,並將提供所有向VZBV登記要求賠償的客戶獲得和解金的機會。

而VZBV方面則表示,談判之所以沒有成功,是因為車廠無法保證將來會提供一個保障消費者的賠償制度,並補充說,機構將會繼續通過德國法院、催促以協會方面提出的條款來爭取和解的達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