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正在打造硬派的電動驅SUV休旅車,預計2023年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9/2020)
字級設定:
福斯(VOLKSWAGEN)的ID家族除了已去年法蘭克福車展已發表的ID.3,今年以來,家族其他新成員的訊息逐一揭露,它們將逐步取代現有的內燃機車款,而現役的SUV休旅的電動後繼車款,目前也已在開發中,該車款的假想圖已在網路流出,而按外媒報導,福斯總部狼堡的人都稱這台未來的電動版SUV休旅為Ruggdzz,是一個研發的代號,未來將與BMW的iX3和賓士的EQB相互較勁。

按原廠向英國媒體Autocar透露的訊息,這台電動車SUV延續穿越時空的經典車款金龜車,一直到今日跨越級距的ID車型。它和ID Crozz概念車的量產版本ID.4,將在今年6月舉行的底特車展中亮相。

不過目前它仍然仍處於初步發展階段,但新的ID車型預計將在2023年量產,它是福斯汽車所規畫的下個10年內推出30台電動車中的一台。‎Ruggdzz將和‎‎ID. Buzz‎‎的量產版 於明年投產,另外還有尚未確認的量產版本的‎‎IDBuggy,將由褔斯集團新任命的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負責主導。

這台‎四輪電動SUV的標準軸距版本車長為4600mm,它的造型會比較傳統而不會太像ID家族那般前衛而未來,和VW目前市售的Tiguan等SUV風格比較相近,有比較方正硬派的外型,有突出的車頭和拉寬的格柵,並配備矩形的LED車頭燈組,前擋風玻璃也比較筆直,另有較平坦的引擎蓋和沒有太大弧線的車頂線條,而D柱採隱形式設計,覆以半透明玻璃。

‎‎‎‎除了標準軸距五人座,福斯汽車也規畫長軸、七座版的Ruggdzz,可能是針對中國和北美市場而來。根據Autiocar所說,未來Ruggdzz也會有一些衍生的套件,像是頂級車型有底盤高度可調功能和車頂改裝輔助照明等越野套件。‎

已知‎ID的全新SUV採用福斯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專用平台,目前官方釋出的動力操控等細節較少。已知它會有和ID.4相似的雙電動馬達配置,並有四輪動系統,可將重力集中到單一車輪以提升它的脫困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