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小車進入電動化,EQA電動跨界休旅量產版在進行冬季測試、年底前將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20)
字級設定: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的小型車將進入電動化時代,今日在官網上預告,2020年底之前,將會發表EQA小型電動跨界休旅,目前該車款正進行雪地冬季測試。

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賓士發表了一款Concept EQA小型電動概念車,那是一台三門雙廂的電動掀背車,而現在賓士將推出它的量產版本,不過它已切抰換成一台五門的跨界休旅車,年底前發布,原廠先釋出一些EQA電動跨界休旅在瑞典的雪鄉進行測試的情境圖。

在賓士釋出的官方照中,一台EQA的原型車正在冬季雪地上奔馳,賓士要證明EQA在用天寒地凍中也能發揮應有的性能,工程師將檢視這台EQA電池的管理系統運轉,還有坐在座艙內監控電池在寒天中的充電狀況如何。另外也要評估 EQA 原型車的扭力控制和冰雪上的煞車能量回收系統的功能如何,宣時要確保所有車載安全系統是否按預期工作。

雖然賓士並沒有透露EQA的動力編成與性數據,不過眾所周知,EQA配備雙電動馬達,最大馬力268hp,最大扭力499牛頓米,時速0到96哩 的加速大約5秒可達成,它採四輪驅動,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至於電池,原本Concept EQA,有一個包的總容量超過60千瓦時的電池模組,根據現已過時的NEDC測試標準,它的純力最大行駛里程大約400公里。如是採用WLTP或是EPA的測試會比以前更方便輕鬆的。

EQA將在位於法國Hambach的smart工廠正式量產,賓士為此還投資了5億歐元來改造工廠,而電動的GLA成為法國有史以來第一輛電動的EQ·A。賓士後續還會推出GLB,預計2021年推出。此外,賓士也在官網上預告,品牌將會再擴大電動車的產品陣容,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中,將會推出E-Class改款的幾款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