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未來策略鋪路,MERCEDES-BENZ計畫簡化產品陣容
AUTONET記者:Ginny(03/06/2020)
字級設定:
在研發電動車、還要想辦法減少支出並提高獲利之下,MERCEDES-BENZ近日也宣布正在考慮大幅簡化車型產品陣容、平台、甚至有可能削減某些引擎的生產;而研發部門總監Markus Schafer便透露,車廠這項決定也代表了品牌將會持續專注在電動車研發上面。

Schafer表示,在車廠持續計畫發表更多純電車款之際,也同時已在審查產品組合,而在過去幾年的研發、增加經驗當中,未來計畫當然會傾向選擇簡化、甚至有可能刪除某些車型版本的製造,另外,還有可能面臨生存危機的還有舊的平台設計、動力系統或零組件。

雖然Schafer並沒有指出有可能會取消哪些車款的製造或研發,不過他提到,目前車廠計畫取消某些獨立平台,也就是說,未來,很有可能會在各種車型上面看到相同的平台,而不是像現在,G-Class、SL、AMG GT、S-Class等等車型都是以自己的平台為基礎。

而會制定這項策略,主要則是為了因應將來實施的嚴格歐洲環保法規,雖然目前AMG V8、V12等傳統引擎因為客戶需求所以不太可能會取消製造,但未來更加嚴格的環保法規可能會迫使車廠到最後還是必須出手削減相關車型;而他則補充到,車廠當然會在之後先看法規要求有哪些,再根據不同的規定來制定相關策略。

最後,Schafer也提到,車廠已經推出了2.0升的四種不同版本引擎,像是四缸、六缸、還有汽油與柴油等不同引擎,而這些引擎組合而成的引擎陣容,將能夠馬上響應市場上的變化,而且早在好幾年前,車廠便已計畫好要保留並維持這些引擎的陣容,以便根據不同的要求與法規推出更多新車型,同時滿足客戶需求與法規要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