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電動化邁出第一步,VOLVO啟用比利時工廠電池組裝線以生產電動車XC40 Recharge P8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6/2020)
字級設定:
疫情衝擊,上周VOLVO公布2月的全球銷售量出現8%的衰退,VOLVO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努力銷售,以彌補1到2月的衰退。不過並沒有影響VOLVO電動化的進度,3月5日,VOLVO宣布品牌位於比利時Ghent的工廠,正式啟用一條全新的電池組裝生產線,今年晚些時候將開始生產首款純電動車XC40 Recharge P8。


這條生產線的開啟是VOLVO的電動車化戰略的就職典禮是沃爾沃汽車雄心勃勃的電氣化戰略及改善氣候變遷行動計畫的一部分,VOLVO計畫2018年到2025年之間,將讓品牌生產的每一台車它的產品生命周期的碳足跡減少40%,以做為品牌實現到2040年碳中和目標的第一步。

在未來五年內,VOLVO汽車每年將推出一款純電動車,該公司希望到2025年純電動車和其他油電車,將占品牌全球銷售量的50%。Recharge將是未來VOLVO所有純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統稱。

VOLVO全球生產運營主管Geert Bruyneel表示,很高興與在Ghent的員工一起慶祝這一重要時刻。這是我們VOLVO第一個附設得電池裝配生產線的工廠,Ghent將繼續為VOLVO電動化建構生產網路,發揮先鋒的作用。

在未來幾年中,電池組裝將成為VOLVO汽車全球製造業務的最重要的一部分,

今年早些時候,VOLVO曾宣佈計畫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郊外的美國工廠建制電池裝配線,該裝配線預計將於今年秋天動工。

VOLVO還將在位於中國盧橋的VOLVO運營的製造廠生產純電動汽車,包括採用CMA平臺的VOLVO的電動車,還有兄弟品牌Polestar和LYNK & CO的同 型車。而去年,VOLVO已和全球兩大電池供應商——中國的CATL寧德時代,以及韓國的LG化學公司簽署長期供應協定,該協定涵蓋未來十年為下一代VOLVO和Polestar車型提供電池,包括XC40Recharge P8。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