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遠離病毒,開著行動飯店旅行去! VWCV福斯商旅Freestyle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0)
字級設定:
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減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接著再開著自己的露營車去旅行,在這疫情肆虐的日子裡,這樣是一個安全自在的生活態度。開露營車能防疫嗎?就某程度來說,它是的!你可以住自己的行動旅館,豈不是更安心嗎!


我們今日試駕的是VWCV福斯商旅的Freestyle露營車,它擁有一台商旅車的多用途,更具備了完整的露營功能,而且給我們三個錦囊、一口箱子,星級旅館帶著走,只要花15到20分鐘,就能張羅出一間舒適又精緻的客房,還能享受動手做的樂趣,真的是不亦快哉!而它的價位179.8萬起,相較於VWCV 的California的露營車要買2、300萬,Freestyle還算是很親民。





Freestyle是由VWCV福斯商旅T6的Multivan所衍生的休旅用車,維持原有Multivan方正大器的外型,車頭燈組與水箱護罩橫柵串連,使車頭變得格外霸氣,立體的摺線環繞車身四周,營造穩重視覺感。2019年Freestyle進行小改款,車身做了一些修飾,並在露營休閒功能大幅精進,新年式Freestyle配備新的16吋鋼圈,並換上車身同色保險桿,車內則有冷暖保溫箱,尾門加了一個車尾帳篷。







簡約但細緻的座艙,軟質塑料搭配皮革與金屬飾板,營造冷靜調性的座艙,精織的布質座椅,也有很好的觸感。即使是一台七人座的大型休旅,但是Freestyle是車如其名,很好駕馭而沒有大車的隔閡感,駕駛座所有操控界面配置,都在伸手可及處,讓我們可以十分輕鬆操駕,像是排檔桿座上移,與中控台整合,還有握感不錯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左右各有音響、手機或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的按鍵,結合中晶顯螢幕的雙環式儀表,讀取也很容易。



中控台配備6.33吋的彩色顯示的電容式觸控螢幕,觸控靈敏精準,內建Composition Media音響系統 ,還有廣播、藍牙與導航等功能,另有MP3與WMA相容光碟機,音響則結合了8只4x20瓦出輸功率的揚聲器,同時有有SD插槽和AUX-IN音源裝置,而在i手套箱內有一個USB插槽,可惜的是後座就少了USB的配置,介面;一個USB連接埠(於手套箱內);一個手機專用藍牙以及一個具有相位調變功能,能提供最佳收音機收訊的雙諧調器。





Freestyle車內也具備寬敞的三排座乘坐空間,還有豐富的空間機能,座椅採2/2/3 三排七人座配置,並有無段式滑軌系統,可以很自由而有彈性地組合空間,第二、三排座椅能前後滑移與前傾調整,還能向後旋鉗轉,配上摺疊小桌,車子後座就會變個一個像Coffee Shop的休閒空間,小桌的桌面是收藏在車子右側門側飾板上。




車內也有十分豐富多樣的收納置物空間,後排座椅每張椅子下方都有收納盒,前座有上下分格的兩個手套箱,中控台下方也有拉開式的置物盒,門側也有深度夠深且可放入超大寶特瓶的置杯架。







接下來的重點是它的旅店功能,打開Freestyle的行李廂,我們看到了三個錦囊一口箱,三個錦囊指的是三個包包,正是原廠所謂的「晚安套件」,它包含了後座車艙遮陽簾、臥舖罩及後艙第三排座下方的專屬儲物空間,再加上車尾的帳篷,好像玄關一樣,保持車內隱私性,而且也能用來當做淋浴間,完全是旅館的概念,開到露營區花百多元的清潔費,你就可以省下大筆的住宿費。

它的旅店概念就是把後兩排座椅打平併攏,首先是要讓可以旋轉的第二排座椅,接利用滑軌和最後一排座椅向後傾倒打平並前移,拼接出一張大床,再套上床罩,同時掛上後窗遮陽簾,就能成就一個休憩的私密空間。

尤其是座椅要組合成為一張大床,我們初接觸可是花了很大的氣力,才讓座椅打平, 鋪上床罩,覺得這晚安套件並不輕鬆,後來再試兩三次,才發現原來它是要用一些巧勁,而我們剛上手不熟悉如何組裝,只會使用蠻力。


尾帳是利用魔鬼沾交疊黏合,大抵上並不會太難拼接,不過由於它的高度超過1米,因此一個人DIY是有一點吃力的,最好是夫妻情侶檔一起來,或者也很適合親子一起合力蓋房子。

至於前面提的那一只冰箱,其實是一個32公升的冷暖保溫箱,利用李廂一側的12V電源供電,可以冷藏和加溫箱內的食物飲料,按雪方數據,它能容納1.5公升平放的瓶子,以及1.0公升站立的空間。


它的動力和操控也是相當好上手的,即使你可能不曾接觸過這般車長4米9的大車,應該也不太難駕馭。它搭載十分成熟化的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150 PS,扭力峰值 34.7 公斤米,匹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充沛的扭力讓起步變得輕快,加速也很平順。懸吊採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配置,雖底盤離地高度略高,底盤剛性不錯,雖過彎雖不免些許側傾,但還能維持相當的穩定性。

Freestyle比照Multivan,全車系安全配備也十分齊備,全車系標配6 顆氣囊,還有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控制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陡坡起步輔助與安全輔助氣囊之外,還配備防二次碰撞的MCB二次撞擊預煞系統。當如果有ACC主動定速巡航,或許會更完美。


VWCV Freestyle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柴油渦輪增壓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50 ps/3250~3750 rpm
最大扭力………34.7 kgm/1500~3000 rpm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變速箱…………七速自手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輪胎規格………215/65 R16
車長寬高………. 4904x1904 x1970mm
軸距…………….3000mm
車重…………….2047公斤
售價…………….179.8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