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 LAND ROVER因疫情重創中國銷售量,今年獲利可能再度下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0)
字級設定:
新型冠病毒疫情未消,去年第四季獲利才獲得改善的英國JAGUAR和LAND ROVER雙品牌,現在可能得再度面對獲利衰退的窘況,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車提出警告宣稱,由於在新冠病毒爆發期間,中國汽車銷售量受到衝擊,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今年會計年度的獲利將會下修。不過台灣JAGUAR LAND ROVER卻認為今年的銷售表現可能比去年好。

塔塔汽車(TATA)在上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冠病毒的流行已經打擊了JAGUAR LAND ROVER在國市場的零售銷售量,預計此一市場全年的稅前盈餘(息稅前利潤)獲利率將因此調降。

塔塔汽車表示,意識到目前的情況非常不確定,並且未來可能發生變化,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下降,估計將JAGUAR和LAND ROVER全年稅前獲利率降約降低1%。

中國對也是全球汽車零組件生產的主要樞紐,工廠長時間停工,擾亂全球汽車製造商的汽車供應鏈。塔塔表示,JAGUAR LAND ROVER中國的供應商正在恢復運營,但目前仍處於低負荷運轉。 塔塔補充表示,JAGAR LAND ROVER透過和供應商密切合作,以及增加空運使用量,設法避免潛在的零件短缺問題。

特別的是JAGUAR LAND ROVER一直採用手提箱裝箱空運中國零件到英國,以維持生產流程正常化。塔塔汽車今年1月曾發出警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影響其2020會計年度JAGUAR LAND ROVER部門獲利率預測,其獲利率預計約為3%,而此時該公司正在推進改善中國銷售的扭轉虧損計畫。

不過相形之下,台灣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 TAIWAN)的市場表現可能逆勢成長,一來由於基期較低,再加上今年多款新車發表上市,包括全新的LAND REOVER全新的Range Rover Evoque,還有小改款的Discovery Sport,接單狀況都不錯,JAGUAR LAND ROVER TAIWAN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Garth Turnbull認為今年以來,兩個品牌的表現是樂觀的,當然還有審慎看待疫情的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0)

JAGUAR LAND ROVER因疫情重創中國銷售量,今年獲利可能再度下修 JAGUAR LAND ROVER終於擺脫虧損,節約計畫讓上一季度轉虧為盈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