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管硬脫歐的負面影響,NISSAN英國工廠仍堅持推出全新Qashqai休旅的生產計畫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0/2020)
字級設定:
對英國汽車工業來說,硬脫歐加上近來的疫情,可說是雪上加霜,先前多家外資車廠都表態將會減產或撤廠,轉往歐洲他地,而NISSAN不顧英國脫歐的警訊,仍堅持他們在英國工廠推出全新的Qashqai休旅車的生產計畫,上週五宣佈對該廠的新新聞生產線投資5200萬英鎊。

NISSAN去年稍早曾表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導致關稅上失去競爭優勢,他們在歐洲業務(包括在巴賽隆納的工廠)將難以為繼。2016年該公司在英國政府曾經再三保證絕不會影響車廠的競爭力,因而決定在英國北部桑德蘭生產基地(Sunderland)生產全新的Qashqai,官方的保證影響該車廠在車子屆臨改款的當下,決定為生產新車再投資多少。

NISSAN英國營運長Ashwani Gupta表示,我們在英國的團隊將繼續為生產力和新車品質設定標準。NISSAN總公司目前正在力圖解決如何加速縮減成本和重新獲利,以及修復與聯盟合作夥伴雷諾的關係,同時處理前老闆卡洛斯戈恩被逮捕後所帶來的衝擊。

目前,NISSAN在英國生產Leaf、Qashqai和Juke等車型,雇用當地7000多名員工,但去年NISSAN削減豪華品牌INFINITI的產品陣容,減少產量,同時營運也受到柴油車新市場需求下滑的衝擊。

NISSAN英國工廠增加新的Qashqai超大型沖壓機生產線,是總投資4億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億5900萬元)的一部分,而新Juke去年投產1億英鎊,目前產量已達到3.5萬輛。

NISSAN位於英國最大的汽車工廠桑德蘭(Sunderland),2019年生產近35萬輛汽車,比2016年超過50萬輛的近期高點下跌近三分之一。儘管英國今年1月正式退出歐盟,但直到今年年底,英國與歐洲的貿易條件將保持不變,雙方也尚未談判的新夥伴關係。

各車廠都擔心,未來任何額外的海關檢查、關稅和法規都可能會增加營運成本,並減緩生產過程,並且有可能使生產陷入停頓。 不過新冠疫情病毒打亂全球汽車的零組件供應,NISSAN選擇留在英國,未必是不利的決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