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福斯汽車正在打造ID.1全新電動小車,2023年上市將取代現有的e-Up!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7/2020)
字級設定:
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各車廠的產品世代交替正加速中,福斯(VOLKSWAGEN)的ID全新艱代電動車家族,去年法蘭克福發表ID.3之後,接著ID.4也正緊鑼密鼓地籌備中,而根據英國媒體Car Magazine引用德國方面的最新消息指出,傳說中的福斯全新小型電動車,並年傳言而已經存在,推測車名應是ID.1,它將自2023年起,取代福斯現有電動掀背小車e-Up!,兩者尺寸大小相似。

數月之前,福斯策略長Michael Jost已經確認了品牌以MEB平台為基礎而打造小型電動車的計畫,該車款的車價應該不到2萬歐元。而福斯的執行長Herbert Diess隨後也發表評論有關該專案,不過他提到成本方面,將是這台車最大的挑戰。Herbert Diess當時表示,對於一輛車價2萬歐元以下的電動車來說,要實現這樣一個合理的售價範圍真的很困難,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現在,正如英國媒體報導所暗示的,福斯汽車似乎有進一步的成果,按媒體所說,這台小型電動車車名可能是ID.1,而且媒體也推測它的原始技術資料,預計它將會有兩種電池容量可選擇,包括24kWh和36kWh,後者的最大續航里程約為300公里。但媒體沒有提到較小電池的數據,衡量車子的大小,它最大續航力可能為200公里。而更小的電池模組成本會更低,應該會有具吸引力的入門價格。

關於車身尺寸,ID.1將與目前市售的福斯e-Up類似,它的車型應該也是五門掀背。它有方正的車型設計,加上較長的軸距,可最大限度地發揮空間效率,並為電池提供放置的空間,它會和ID.3一樣具備短前後懸,使它在城市中移動更輕巧靈活。而媒體也指出ID.1的一些設計將會從ID.3取材而來。

此外,ID.1也會衍生跨界休旅版本如ID.1 Crozz 和 E-Roomzz 廂型車型,不過英國媒體並有提這方面的相關細節,原則上若是採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是很容易發展出其他不同功能的衍生車型出來。

目前,福斯汽車市售的小型電動車e-Up!,其起跳價為19695英鎊(約新台幣75萬元),包括環保獎勵補助,而它的兄弟車型SKODA的Citigo eV和SEAT 的 Mii,售價格低一點。這些電動車其實都是採用原來內燃機車型的平臺,這樣的舊瓶新裝,會使得生產更加複雜,它們的最大續航力依WLTP標準,電池模組 36.8 千瓦時,最大續航里程為 260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