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樣可以多減少75%的碳排放,VOLVO汽車運輸物流系統採用火車取代貨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7/2020)
字級設定:
為了減少汽車生產與銷售的碳排放,各汽車大廠說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能減少一分,就盡其可能。VOLVO汽車最近為生產電動車而進行改裝完成且開始啟用的比利時根特(Ghent)工廠,新車出廠運送,原本採用貨卡車運輸,為了減少運送的碳排放,而改採用一次運輸效率比較高的火車運輸。

事實上,VOLVO在歐洲,甚至美國的工廠都巳陸續調整,盡可能採用鐵路運輸系統,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特別是在歐洲,使用卡車來將新車運送到各個市場的配送站和經銷商交車中心,是很普遍的現況,VOLVO公司正試圖透過鐵路運輸,來取代為數眾多的卡車運輸。

VOLVO最近的案例就是比例時的根特工廠,它和VOLVO在義大利北部的新車倉庫之間,正好在鐵路線上,改採鐵路運輸,可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近 75%。在另一條運輸路線上,從根特工廠到奧地利的第二個貨運站,自從改用鐵路運輸以來,碳排放量減少了近一半。

這兩項措施是VOLVO今年初宣布的氣候變遷行動計畫的一部分,根據該計畫,VOLVO訂定減碳目標,在2018年至2025年間,每輛車的生命週期碳足跡要減少40%,這包括物流在內的整體營運的碳排放要減少25%。而這到2025年要實現的計畫,是VOLVO要在2040年成為碳中和企業將邁出的一大步。

VOLVO汽車製造與物流高級副總裁Javier Varela表示,當我們表示計畫大幅減少所有業務的碳排放時,我們是認真的。我們的物流網絡只是減碳這個難題的一部分,它當然也是一個重要的難題。而這也是我們承諾要透過有意義的具體步驟與手段,來減少汽車對環境的衝擊影響的一個案例。

VOLVO汽車也希望在中國和美國更廣泛地使用鐵路運輸。目前,汽車已經從中國製造廠透過每週兩次的火車從比利時的根特的港口運輸。另外利用其他火車連接將新的VOLVO汽車運送到中國和俄羅斯境內的地區車站。

在美國,VOLVO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製造工廠,已經利用一個成熟的鐵路貨運網路,將新車運至北美各城市的存放倉庫。現在,這些列車每周可以取代數十台卡車的運輸量,未來一旦新一代的XC90投入生產,這個數子可能會大幅增加。

VOLVO汽車氣候變遷行動計畫是汽車產業界最具企圖心的計畫之一,它包括企業符合2015年全球巴黎氣候協定所制訂的具體行動,該協定的目標是要讓全球暖化上升溫度減至攝氏1.5度的水準。

VOLVO汽車意識到要達到2040年的目標,不僅僅是透過純電動車來解決廢氣排放問題,電動化是不足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因此,VOLVO還著眼於全面解決碳排放問題,在他們的生產製造網路中,還包括更廣泛的運營範圍的減碳、零配件供應鏈減碳,以及材料的再生與再利用。

VOLVO汽車的電動化戰略的實現,近期看到的成果是最近推出的全新Recharge系列車款,Recharge將是所有可充電的VOLVO車款的總名稱,包括純電動車和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Recharge系列車款的目的在於進一步促進VOLVO電動車的銷售量,未來甚至會透過各種激勵措施,盡可能鼓勵使用OPHEV插電式油電車的車主,更換使用純電動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