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利用創新的3D列印技術為買家打造個人專屬的桶形賽車座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8/2020)
字級設定:
3D列印技術改變了汽車傳統的生產模式,利用3D列印技 術取代傳統高成本的模具開發,可以滿足買家特殊的配備的需求。保時捷(PORSCHE)正徹底改變傳統桶形跑車座椅,透過3D列印打造全桶形座椅,提供座椅生產新的替代方案,可針對駕駛者需求,打造符合個人操駕需求的個人化桶形賽車座椅。

保時捷3D列印的桶形座椅,座椅中央,也就是指座椅架和靠背,局部採用3D列印方式生產,未來客戶可以就個人需求,選擇三種不同硬度的貼合身體座椅舒適層(有偏硬、適中和偏軟三種調性),保時捷表示強調他們的車款和賽車運動有密切的關係,有了這項技術,未來他們車款的座椅就可以特別針對駕駛需求,打造符合專業賽車運動的座椅。

由於座椅是人與車輛之間的最親近的介面,因此對於講求精密和運動化操控的使用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配備,這也正是長期以來,依駕駛需求打造的個人化座椅,一直是賽車必備的標準配備。

保時捷研發部門主管Michael Steiner表示,透過3D列印打造椅形的全桶形賽車座椅,我們再次讓使用一般量產跑車座椅的保時捷車主,也能有機會體驗從賽車運動的實際經驗所帶來的新技術。它們除具有和賽車運動類似符合人體工學的貼合性,這款座椅還提供獨特的設計、並有更輕的重量、更高的舒適性和透氣性。

保時捷的3D列印全桶形座椅是以保時捷原來跑車上配備的輕量化全桶形座椅為基礎加以進化,採取三明治的結構:包括可延展的聚丙烯 (EPP)材料 製做的底座支架,粘接到透氣舒適層,該座椅採用新增的聚氨酯材料製造, 換句話說,就是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這種概念的座椅的外皮是用"Racetex"合成材料製成,具有特定的透氣穿孔樣式。椅背兩兩側鏤空的視窗,鋪上3D列印的編織網格,它們也讓我們可以清楚明瞭椅墊內的結構樣貌。

保時捷3D列印椅形全桶形賽車座椅,將由保時捷Tequiement原廠配件公司供應,供保時捷911 和 718 的駕駛座使用,最快將從 2020 年 5 月開始供應。該系列座椅初期生產的原型座椅限量40張座椅,主要用於歐洲的賽道使用,結合六點式安全帶。

客戶的需求回饋未來將納入開發過程,自2021年年中開始供貨,由保時捷客制化部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將提供三種不同硬度與色調的3D 列印椅架全桶賽車座椅,如果有足夠的客戶對此表示興趣,該技術還將實現完全客制化的解決方案。除了多種的顏色可選外,也還將開發和提供適合客戶需求而特製椅型輪廓的個人化座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