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冠病毒來襲,SKODA醫療師提供開車族全方位消毒防疫撇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20)
字級設定: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人人自危,人人都怕被感染,對開車族來說,開車過程中,可能會有許多防疫的漏洞是你我所忽略的,SKODA原廠的首席醫療師界Jana Parmove提供開車族如何徹底防疫,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Jana Parmove表示,避免感染的首要原則,就是要儘可能減少與他人的接觸。但是如果必須展開某一趟旅程,你得學會保護自己,最理想的情況,就是不要隨意去任何地方。如果你必須去某個地方,獨自前去,盡可能不要有他人同行,如果你必須和某人一起同行,那要確定這個人沒有得到任何急性呼吸系統疾病。必定要使用呼吸器,或至少戴上口罩。請確定和你同行的乘客的聯絡方式,以便在發現自己感染病毒時,可以追蹤那些和你曾經共乘的人。SKODA Jana Parmove首席醫療師列舉了一些開車族個人防疫的守則,供所有車主參考。

防疫守則之一,請務必記住即使汽車是一種可移動的隔離裝置,但是你若是開車去購買食品、藥品或其他生活必需品等等一些必要旅程,在過程中也要儘量減少與他人的接觸,駕車旅行也並非沒有風險。

其次,如果您無法避免與他人接觸,並且共同乘車前往某地,請徹底注意預防性的衛生措施。Parmove醫師表示,在旅行前後,要對車內所有可能觸摸到的所有內裝外觀的表面進行消毒,特別是當你與某人共用一台車,或是得讓某人搭你的便車時。

要非常慎重執行清潔消毒工作,包括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車門把手、收音機和中控資訊娛樂面板和控制按鍵,都得進行消毒,不要忘記轉向系統上的所有撥桿,包括方向燈和擋風玻璃雨刷撥桿、巡航控制桿、中央扶手、座椅位置調控按鍵、車門框架,還有車外車門把手或行李廂把手。

你應該用什麼來給為愛車進行消毒?例如,除了消基會等組織建議使用一些的居家清潔產品,使用純度70%的酒精溶液對新型冠狀病毒防範也是有效的,丙醇不會對車內的主要表面造成任何傷害。消費者可以用酒精擦拭座椅內裝和車內一些的軟質的表面,但要小心不要滲進去這些軟質部件。

酒精不至於損壞皮革或類皮革的內裝,但過度密集使用酒精清潔,會使一些內裝材料褪色:因此不要將座椅和其他皮革表面擦洗得太過頭,清潔消毒後,車內的皮革表面應使用皮革保養產品進行滋潤保養。


切勿使用過氧化氫,這很可能會損壞汽車烤漆表面。消費者報導建議消費者,不要在車內觸控式螢幕上使用含有銨的清潔產品,另外使用微細纖維布是清潔所有表面和各種車子清潔方法的最佳的選擇。

如果你有乘客一起同行,其中一人若曾有和感染者接觸的風險,請記得使用相關防護裝備,也就是佩戴口罩和呼吸器。傳統的織布口罩無法保護佩戴者免受病毒的侵害,但它可以顯著降低佩戴者去感染他人的風險。因此,即使是基本功能的口罩,對車內其他人也會有幫助,降低感染風險。另外,許多駕駛人可能不知這一點:他們車內配備的急救包裡往往都會放進口罩,在一些歐洲國家,口罩是強制性的配備。

Jana Parmove醫療師還建議,清潔車子之後,務必讓車子徹底通風。另外,清潔空調系統,這並不是指你必須把車開進車廠保養廠,但是你可以購買一些可用於清潔汽車的空調和通風系統的專用噴霧劑。雖然這些效果不如專業清潔 劑有效,但它們可以降低感染風險:消毒噴霧可能無法消滅冠狀病毒,但擁有更清潔座艙,再經過空調冷暖的功能,病毒附著車內的風險就更低。

如果你絕對必須開車去某個地方,你有可能要添加燃料,別忘了在加油站的衛生,儘量減少與加油站員工的接觸。如果可以,請選擇自助式加油站。加滿油之後,要立即洗手,或至少用乾洗手來消毒。

理想情況下,使用現代方法來支付您的燃料費用:例如,使用非接觸式信用卡或行動電話付行動支付功能來付款,你不需走進加油站裡,另外,降低風險的另一種方法是確保油箱已滿,你就不需要太頻繁地進出加油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