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XC40將買不到了?VOLVO的XC40生產基地比利時Ghent工廠因疫情爆發而暫停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20)
字級設定:
如果你打算買VOVOL的跨界休旅車XC40,那麼你可能會面臨短期無車可買的狀況。數周前,VOLVO才特別大事宣傳他們斥資數億歐元進行改裝的比利時根特工廠(Ghent),這是VOLVO在瑞典之外,最重要的生產基地,這座工廠才為了生產XC40 Recharge等電動車型而進行生產線改裝,不過因為新冠疫情,根特工廠將進行暫時停工。

VOLVO汽車本周二向歐洲媒體Automotive News Europe發布訊息,指稱自本周二下午起,將暫停比利時根特工廠的生產,主要原因是因為防疫而造成境內工人短缺,再加上比利時官方為防範新冠疫情再擴大,因而下令闗閉幾乎所有非關鍵性的事業。

對VOLVO汽車來說,根特工廠停工事態重大,因為這座工廠生產了VOLVO目前全球最暢銷的XC 40跨界休旅,占了品牌銷售近4成,另外還生產V60旅行車,而根特工廠日前才開啟根特工廠的電池組裝生產線,這也是VOLVO第一條電池組裝生產線,將供應給XC40 Recharge電動車使用。停工勢必會影響未來台灣XC40的交車進度。

VOLVO汽車這位發言人說,儘管根特工廠被迫停產,但VOLVO車廠首款純電電車型仍可望在9月份開始生產。而VOLVO並沒有提供根特工廠重新生產的間堪,理由是新冠病毒爆發有著高度不確定性。難以預測疫情的進一步發展。不過目前VOLVO在瑞典境內的Torslanda 汽車組裝廠,以及Skovde引擎工廠和 Olofstrom車身部件 工廠的生產,目前並未受到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