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次讓人驚艷,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P250 Dynamic試駕(下)──性能操駕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6/2020)
字級設定:
LAND ROVER 全新二代的Range Rover Evoque不改其時尚運動路線,但造型和內裝都變得成熟穩重,而駕馭操控,也因為結合全新的主動安全科技,加上全新的引擎與輕型油電動力科技,以及全新的底盤平台,操駕也和前一代相比,明顯大幅進化,駕乘同樣變得十分優雅穩定。


Range Rover Evoque雖不是勇猛激進,但開起來一如它的外型灑脫優雅,它的動力表現給人輕鬆流暢的感受。全車系上市之初,都是搭載集團自主開發的Ingenium系列2.0升四缸汽油引擎,依車型不同,馬力和扭力輸出各有200PS / 320Nm(P200)、249PS / 365Nm(P250)兩種規格可選擇。全車系也都匹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 Efficient Driveline 智慧型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我們此行試駕的是P250車型,此一動力系統擁有相當充沛的動力輸出,特別是扭力峰值在 1,300 至 4,500 之間釋放,扭力高原夠寬廣,因此即使車重已達到1830公斤,起步仍十分輕快,而中後加速也不見吃力。

值得一提的是Evoque動力首度結合MHEV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但同時有12 - 48V皮帶式整合啟動馬達發電機來強化動能,降低引擎負擔,當車輛減速至17公里/小時,引擎便會熄火以提早回收動能,提供更具效率且低排放的行車體驗,它引擎它在低檔起步,填補了起步的渦輪遲滯,也因此使得整個加速過程變得很順暢。

由於輕油電加上 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9前速 ZF 手自排變速系統, Evoque 無論係在引擎自動啟閉或起步皆有流暢的動力輸出,進彎也不會因為收油,而讓扭力快速下墜,進出彎可以有更流暢的節奏。即使切入Sport模式, 搭配換檔撥片,有比較積極的加速性能,不過大抵上,它的動態表現仍是一派優雅。

此外,全新的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 模組化底盤,剛性也比上一代明顯提升,搭配舒適取向的懸吊,整個底盤柔順沈穩,即 便沒有主動氣壓式懸吊的加持,Evoque在過彎或快速換車道,車身大致上不會有太嚴重的顛晃,坐在前座或後座,皆能保持從容優雅的駕乘感,當然太多激烈的操駕,不免會有較大的車身側傾。而全車的靜肅性也有旗艦休旅的水準,尤其底盤噪音的抑制最為出色,路面噪音大抵都不會傳到車室內,維持十分怡人的行車環境。



雖然這一代Evoque仍定依於都會時尚跑旅,但它也保有LAND ROVER品牌越野性能優異的傳統,雖然受限於這台車無法進行激烈的越野運動,但是從原廠配發的資訊,可以看得出Evoque其實也擁有相當強的越野能力。引擎室做了防水工程強化,使它具備600 mm涉水深度,不需改裝呼吸管。全車也擁有進入角19.5度(P250 SE為22.2度)、穿越角20.7度、離去角30.6度、底盤離地高度212mm等越野戰力。

此外,Evoque也配備進化版本的模組化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與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車輛能依道路狀況不同,自動調整油門與煞車,搭配智慧型 AWD 四輪驅動系統,能協助駕駛者從容應付各種天候路況,而它也配備備360度環景顯示系統,加上前面提到的ClearSight,能針對地面視野與水深偵測系統,透過多個環景攝影鏡頭,在車速30km/h 以下行駛,可提供180度的精準虛擬視角,除可應付多變的越野地形。




Range Rover Evoque全車系標準配備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High Speed 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A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在高速公路上實際體驗它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它的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有相當細膩的輔助,稍有偏離會適時介入,但干預也不太激烈,而讓我們慌了手腳,搭配ACC,我們可以模擬開車打瞌睡,雙手離開方向盤,車子仍能精準地維持在既定車道上,十多秒後,系統即發出警示聲,喚醒我們接手方向盤,可預見此一系統,在漫長旅途中,應能有效降低事故風險,而它的ACC也有精準的作動,在壅塞路況中,也有助減輕我們開車的負擔。

相較於其他品牌的同級豪華跑旅,Range Rover Evoque會比較細緻很多,不只是內裝、配備和乘坐,給人的精品化的感受,連整體操駕也非常精品,也許動力表現可能不是強悍訴求,但對於一般豪車買家來說,Evoque值得被列入候選名單中。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P250 SE 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249ps/5500rpm
最大扭力.......37.2kgm/45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九速手自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35/60R20
車長寬高.......4371 x 1649 x 1996mm
軸距...........2681mm
越野能力.......前進角19.5度/離去角30.6度/跨越角20.7度
底盤離地高度...212mm
車重...........1818公斤
車價...........260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20)

再次讓人驚艷,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P250 Dynamic試駕(下)──性能操駕篇 再次讓人驚艷,LAND ROVER Evoque P250 R-Dynamic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