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言」品牌未來,HYUNDAI公布Prophecy純電概念車相關細節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6/2020)
字級設定:
原本在3月份日內瓦車展當中要進行全球首演的HYUNDAI Prophecy純電概念車,在該展因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情況下,而改採線上數位的方式進行發表,不過當時僅是匆匆一瞥,全球汽車產業媒體也就沒有辦法「實際」拍攝到這輛概念車。如今HYUNDAI則是進一步公布了Prophecy純電概念車更多的實車照片以及部分相關細節。

Prophecy的設計靈感來自1920與30年代的老車,同時HYUNDAI將這樣的設計手法為Sensuous Sportiness,其車身具備相當多彎曲且流暢的曲線,不過若是連車尾的擾流尾翼一起看,很難不讓人聯想到PORSCHE的911。不過包括頭燈造型、點陣式LED尾燈以及能夠強化空力表現的輪圈造型,都展現出Prophecy的獨特。

雖說外觀稍微有點「借鑑」的味道,但在內裝部分,極具未來感的Prophecy卻充分詮釋了「預言」一詞。首先最吸睛的就是寬闊的控台總成,是由一具環艙式的螢幕所組成,並且沒有方向盤遮蔽視野。而HYUNDAI將控制車輛的方式改為左、右兩具操縱桿,一具位於中央鞍座、另一具則是取代了車門把的位置。在這樣的這樣的設計之下,提供了更寬闊的車室空間,同時寬闊的控台也有更多空間供其他功能使用,同時操縱桿能夠涵蓋90%的車輛功能操作。

而獨特的操縱桿還不是唯一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能,HYUNDAI更在駕駛座導入了SPCS智慧型姿勢照護系統(Smart Posture Care System),它讓駕駛能夠根據自己的體態來調整最佳座椅位置,除了手動調整,也能夠輸入身高、座高以及體重等資訊,讓系統直接來針對包括座椅、操縱桿、後視鏡以及HUD抬頭顯示器來進行最適合的調整。

至於少不了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則是環繞著車身前半部,原廠還提供了「放鬆模式」,當車輛停止時,透過放鬆模式就能夠將座椅椅背傾斜,然後環艙式螢幕將會升高至適當的高度,在沒有方向盤阻擋的情況下,車上乘客能夠享受不被遮蔽的視覺享受。再來,HYUNDAI還跟上近來空汙的議題,為Prophecy概念車配備了空氣過濾系統。

動力系統方面,HYUNDAI目前尚未公布,不過Prophecy是第二款採用自家E-GMP(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