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福斯推出全新柴油動力系統洗刷前恥,讓Touareg V8 TDI氮氧化物排放低於標準75%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7/2020)
字級設定:
從哪裡跌倒,就該從哪裡爬起來。2015年9月福斯汽車(VOLKSWAGEN)爆發柴油車排放造假的醜聞,TDI變成一個醜陋的名詞,相關當事人幾乎都巳被起訴,福斯也承受巨額罰款和賠償,為洗雪前恥,福斯全力開發全新世代的ID電動車,同時也不忘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打造全新世代的柴油動力技術和新世代柴油車,福斯辦到了嗎?也許!


2019年底,福斯推出了一系列的潔淨TDI柴油引擎,它的特點就是氮氧化物排 (NOx)的排放量極低,遠低於歐盟 6期法規氮氧化物的限制 80 毫克/公里。而福斯全新的Touareg的V8 TDI車型,是首款採用排氣淨化系統來過濾氮氧化物的柴油車款,最大馬力421PS,其排放量僅為10至20毫克/公里,此一氮氧化物值是根據 RDE 測試認證(以實際駕駛排放)而確定的,該測試則是在實際道路與交通狀況中,由獨立的車輛排放分析專家執行。

RDE為Real Driving Emission的縮寫,係歐盟的輕型車輛實車道路測試程序,其測量值非常接近真際條件下的確定值,它們用以補充歐盟全新的WLTP測試週期法規(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該週期測試是在滾動道路試驗床上確定的,而RDE則是透過實際道路交通中進行的排放測試而取得的數值。 Touareg V8 TDI在RDE 測試中,由德國三個大都市區的排放分析部門執行,其中一次是在地形平坦的德國聯邦下薩克森省(Lower Saxony)進行的,另外還有在德國巴登-伍騰堡省(Baden-Württemberg )和巴伐利亞省(Bavaria)的道路上又進行的兩次試驗。

而按福斯的官方說法,四輪驅動版本的Touareg V8 TDI,它的NOX遠低於官方要求,而且 每次測試的極限值,包括不同的路線、海拔高度和個別的道路交通量的差異,它都顯著低於標準值。如此表現原因來自於它有多階段式的廢氣處理、SCR選擇性觸媒專化器,還有. 具有高檔塗層的儲存單元(容量:2.3 升)、具有複雜調理的 SCR(選擇性催化還原)。SCR 觸媒轉換器使用 AdBlue(合成尿素溶液),將 NOX轉化為無害的蒸汽和氮氣,另還有和所有福斯TDI車型一樣都配備柴油微粒濾清系統。

此外,Touareg V8 TDI引擎還有許多引擎內部創新技術,而具備特別高效且經濟的表現,像是可變雙渦輪增壓系統,讓V8 TDI柴油引擎可以在引擎轉速 1,250 rpm時,即可釋出 900 Nm的大扭力。因此基本上它只需一個渦輪增壓器,即可以達到低引擎轉速運行。這種單渦輪增壓器操作,將會最大幅減少油耗和排放。而第二個渦輪增壓器僅使用電動氣門提升系統,在引擎轉速超過 2,200 rpm 時才啟動,如此整個套件使得Touareg V8 TDI具備潔淨的排放,也完全符合歐盟-6d-TEMP-EVAP-ISC 六期柴油排放標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