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期望盡快重啟生產線,HONDA與FCA預估北美工廠五月復工
AUTONET記者:Ginny(04/08/2020)
字級設定:
HONDA以及FCA都在本週一表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仍在持續,期望能在五月份重啟美國以及加拿大地區的車輛生產;HONDA已於3月23日宣布停止生產線,並表示將暫停工廠的製造至5月1日;FCA則表示,計畫從5月4日開始逐步重啟位於美國及加拿大等地的車輛製造工廠。

美國政府的政策方面,則由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相關防疫措施政策延長至4月30日;而汽車產業方面,也有一些高層透露,車廠不太可能在這個月底之前恢復生產,而且想要在五月初恢復生產可能也有點難度,另外,也有一些車廠已計畫要在本週陸續暫停更多生產線;除了車廠要顧自己,供應商也需要時間才能恢復,而車市想當然爾會受到不小的衝擊,根據預估,FORD上週便表示,三月份期間光是美國車市就可能損失60萬輛的新車銷售。

同時,HONDA方面也指出了目前所遇到的問題,除了許多消費者因為居家檢疫等等防疫政策而無法出門購買車輛、而導致銷售下滑之外,為了使產品供應與市場缺乏需求的狀況保持一致,車廠其實也不得不繼續保持停產,更指出,有些州政府甚至禁止汽車經銷商出售車輛。

同樣身為日系車廠,NISSAN在上週宣布將把美國預估停產時間延長到四月底;而TOYOTA已經停止了美國和加拿大的生產,目前預估至少會暫停至4月17日。

FCA則表示,在許多車廠增加各種防疫措施像是提供新的個人防護裝備、各班次時間的調整、更頻繁的清潔與消毒、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等原則之下,車廠也將會同步實施多種措施,像是重新調整工作流程、讓員工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在所有地點實施清潔與消毒的程序。

在美國其他車廠方面,上週,FORD已表示將推遲北美工廠重啟計畫,原本打算於4月14日恢復幾間美國主要工廠的生產,但隨後車廠便表示將更改重啟日期,並將在之後依據實際狀況來宣布恢復生產的日期;而同樣在本週一,車廠也強調,將繼續評估狀況、政府政策、及供應商等等情況,才能確定何時適合恢復北美工廠的製造;通用汽車(GM)則已宣布將無限期關閉工廠,並且尚未提供重啟生產的日期,但簡單表示將會依據情況發展來評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