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考慮退出歐洲,復甦計畫將專注中、美、日三大車市
AUTONET記者:Ginny(05/06/2020)
字級設定:
NISSAN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面臨銷售下滑的困境,原本預估一月份就開始實施車廠的新復甦計畫,不過,之後又遇到全球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迫使全球汽車產業暫停生產與銷售,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而近日,對於一直以來都保密的全新復甦計畫,則有內部人士透露,NISSAN正考慮撤出歐洲與其他地區的車市,並將重點放在美國、中國、日本三個國家,預估會在5月28日宣布這個新計畫,且有望解決之前因財務不當而被捕的前董事長Carlos Ghosn在實施積極的擴張策略之下所隨之帶來的一些問題。

知情人士透露,在全新為期三年的新復甦計畫之下,NISSAN將主要目標放在恢復與經銷商的關係並更新產品陣容、恢復盈利能力;而這不僅是一項削減成本的計畫,而是同時進行合理化運營,並且重新安排不同目標的優先達成次序,也將重新調整重點,主要投資產品以及技術研發、為將來播種。

另外,內部人士也透露,新的復甦計畫將致力減少競爭並擴大與聯盟夥伴的合作;除了與MITSUBISHI加強合作、同步推出新的插電式混合油電技術之外,與法系車廠RENAULT則將專注於電動車技術,至於歐洲市場則為RENAULT的主要銷售市場。

另一位內部人士則指出,與去年相比,車廠已經大大減少了今年的研發支出並節省其他開支,這些省出來的資源將會重新投入核心市場與核心產品的發展不過,新計畫現階段可能還需要約兩週的時間才能最終確定,而銷售與獲利目標則將受到政府相關防疫措施以及疫情對汽車銷售的長期影響。

雖然未來可能會放棄歐洲車市,不過目前NISSAN將通過Qashqai以及Juke跨界休旅等等車款的推出,努力保持在歐洲的市佔率;在亞洲,則會計畫進一步擴大在泰國、菲律賓、澳洲等地的銷售,並且預估在不包括中國、日本、印度在內的亞澳地區,大約便能產生多達90%的銷售利潤。

新計畫裡面,對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南非、俄羅斯、巴西、墨西哥等國家,更計畫推出專屬這些市場的產品陣容。

至於產能方面,車廠原本將全球年產能定為超過700萬輛,並且預估每個工廠每日執行三班制,但知情人士指出,新計畫將把輪班改為兩班制,代表著車廠將實施三月宣布關閉14條生產線的策略,而隨著至少14工廠的關閉,產能預估僅剩下約550萬輛。

針對美國市場,知情人士指出,車廠將首先消除人們對品牌的觀感,主要因為在之前對美國市場的策略採用了高折扣促銷的方式刺激買氣,但隨後卻使品牌形象進而被許多當地消費者貼上廉價的標籤,就算銷售數量增長,獲利卻不成正比。

針對日本國內市場,因為NISSAN在日本推出新車型的進度頗為緩慢,因此,知情人士便指出,新計畫之中提到了車廠將在未來三年內,推出至少六款全新或改款車型,使平均產品年齡約為2.5年以下,畢竟在日本國內,較有競爭力的品牌平均產品年齡通常為兩至三年。

至於全球最大的車市中國,車廠則預估推出更多中國規格的專屬車款,並且計畫將旗下的Venucia東風日產啟辰品牌重新定位,以應對眾多本土品牌的競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