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高層透露8代Golf GTI性能數據,動力與加速都遠遠超越7代GTI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5/2020)
字級設定:
2019年10月,福斯(VOLKSWAGEN)全新8代Golf在德國狼堡全球首發,提供多樣化的動力和操駕性能,不過對性能迷而言,8代的Golf GTI才是關注的焦點,原本計畫在2020年日內瓦車展和Golf GTD同台首發,但受疫情影響,GTI可能要等到年底才會發表,而原廠高層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了GTI的一些關鍵性能細節,說明8代GTI是值得等待的。不過台灣福斯汽車已延後8代Golf的導入時間,可能在明年中,因此,8代Golf GTI來台時間可能會更晚。

8 代 GTI 的心臟是福斯最新開發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汽引擎,最大馬力242hp,路取大扭力273牛頓米,相較於2020年式GTI,馬力增加14hp,扭力則是提升20牛頓米。匹配6速手排和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根據福斯的統計,7代Golf GTI有40%的買家會選擇手排變速箱,因此8代仍會保留手排變速箱。

8代GTI最核心的科技在於標配的性能套件,LSD限滑差速器和複雜的車輛動態管理器 (VDM)。雖然標準LSD對GTI並不是新奇的科技,但VDM系統是一個重要的附加功能。將該系統視為 GTI 的性能大腦,它能以每秒數百次的速度監控一些關鍵性系統,包括主動式懸吊系統、LSD防滑差速器 和轉向系統。在道路上行駛時,此一「大腦」可以強化內輪的煞車力,使車子過彎更迅捷,按福斯高層所說,這些技術的提升使得這一代GTI會比前一代更具活力。

從硬體的角度來看,福斯修改了GTI的懸吊系統,原為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式配置,此次換上重新配置的避震彈簧和減震筒,並採用比較輕的鋁副車架,和7代相比,它的前彈簧剛性提升5%,後彈簧15%。

根據福斯提供的資訊,全新的GTI將有五款輪圈做為選項,包括17吋、18吋和19吋規格。所有輪圈都匹配普利司通輪胎,但19吋輪圈則是換上更寬的235輪胎,以提高抓地力。而福斯也另外提供米其林的Pilot Sport Cup2做為選項,無疑地,它將提升GTI的過彎能力。福斯高層也揭露一些賽道性能數據,在德國的2.0哩賽道測試中,8代GTI比起7代快了4秒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