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準備一統中國電動車市場,VW將收購中國JAC 50%股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8/2020)
字級設定:
中國目前除了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之外,在政府的推波助瀾之下,同時也是最大的電動車市場,除了舊有大大小小的品牌都有推出電動車之外,許多新創品牌更是直接就以打造電動車為目標。不過隨著市場逐漸飽和、政府補助退場、且競爭逐漸激烈,先前就有中國汽車製造商高層預言,當地電動車市場可能即將進入大整併時代,而如今已經是中國汽車市場佔比最大的VW,已經開始期稱霸中國電動車市的第一步。

 
VW與JAC過去曾聯手推出SOL思皓這個電動車品牌。
 
根據消息指出,VW準備以至少35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買下在中國電動車發展有長時間合作的安徽江淮汽車集團(以下稱JAC)50%的股權,同一時間更傳出VW有望成為當地電池供應商合肥國軒高科的最大股東。而若VW真的以35億元人民幣買下安徽江淮汽車集團50%的股權,那麼這將會是中國電動車市場至今最大的一筆交易案,另外若VW入主國軒高科,也代表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首度在中國擁有電池供應商的主控權。

不過由於JAC的方面,VW雖然將擁有高達50%的持股,但日期前JAC在證實將引進戰略及投資者的時候,就已經證實公司主導權將不會有所更動。在與JAC的交易完成之後,雙方將以50:50的注資比例,來進行電動車的開發,同時也預計導入VW的MEB模組化底盤平台,若再加上納入國軒高科的電池供應,本來就已經家大業大的VW,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無論是與其他大型品牌或是新創品牌競爭,都將有望站在一個相當有利的位置。

 
不過,SOL思皓嚴格說起來並不算成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