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努力控制成本,BMW人事縮編幅度達5000人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1/2020)
字級設定:
在COVID-19(台灣稱武漢肺炎,中國稱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之下,全球汽車產業可說是沒有一個品牌能夠幸免於難,幾乎每一家汽車製造商都出現了資金緊縮的狀況,即便是德國豪華品牌BMW也不例外。雖然上周BMW火力全開,一口氣推出了小改款的5系列、6系列GT以及新款X2,但這個德國豪華車製造商仍舊必須努力控制成本。

近日就傳出,BMW打算加大縮編的力度,打算提供更優渥的獎勵給予自願離職的員工,藉此達到縮編5000人的目標。而集團財務長Nicolas Peter也在公司內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無法藉由讓工作合約較短的員工休無薪假或是直接離職來達到5000人的縮編目標。而BMW發言人也表示,未來可能推出優退方案,來鼓勵員工退休。

事實上,無論何種方式,BMW每年都會自然減少5000名員工,並且換上新血,但今年在COVID-19的大流行之下,由於經濟上的不確定性增加,許多人延後或取消了他們轉職或是離職創業的計畫,而對於剛經歷因封鎖而導致銷量暴跌的汽車製造商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的金流負擔,同時BMW還看自家壞今年第二季的銷售表現,預期將會比衰退6.4%的第一季更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