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執行長透露將品牌放棄汽油動力走向純電動,Hybrid 油電車未也不考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5/2020)
字級設定:
根據英國媒體Auto Express所掌握的訊息, 英國跑車廠蓮花(LOTUS)正在進行品牌史上最大的一次改組,未來將把公司的產品重點轉移到開發純電動跑車。已有72年歷史的蓮花跑車,自2017年被中國汽車巨頭吉利(Geely)併購以來,吉利已透過推出純電動超跑Evija,向世人昭告他們走向電動化的企圖,這輛電動超跑的要價晶超過240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而現在蓮花的大老闆則暗示,一輛預計明年推出的全新跑車,可能是該公司最後一台汽油車。

蓮花的執行長Phil Popham建議,下一代蓮花跑車將跳過油電複合動力技術,透過純電動以追循Evija所開闢的新路線。Phil Popham在接受Auto Express專訪時表示,我們相信一件事,就是純電動車的未來,我們對未來產品的目標將是推出BEV純電動車。BEV 非常適合跑車,因為它的扭力特性、重量分布、它的設計和動態的靈活性。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導致BEV將成為跑車未來的終極科技。

蓮花的下一代電動跑車預計將於 2022年底前推出,Auto Express展示這台車外觀的獨家圖片,蓮花期待它能突破蓮花目前 45,000 至 8000 英鎊之間的價格帶,期待它能增加公司的利潤,並將品牌轉移到更理想的市場領域。

Phil Popham坦承,如今蓮花被人們的熟悉程度已相當低,如果我們沒有更有激情的車主,那我們將永遠無法承擔到我們自己所能做的事情。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如今已被大多數汽車廠認定是走向純電力驅動的墊腳石,然而蓮花的前景與許多車廠不同,因為該公司認為這項技術並不適合蓮花新一代跑車所要實現的目標。油電複合動力車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你得攜帶著一顆小引擎再加上電池與電動馬達,這違背了跑車的基本哲學,因為它得有個緊湊的套件。你希望將重量降至最低,並同時要讓性能極大化,並要分散車重,以取得理想的動態表現。因此,油電複合動力車確實面對了一大挑戰。

Phil Popham表示,一個純電力系統在碰到車輛設計和動力系統配置時,需要提供更大的彈性自由。純電動跑車的另一問題便配重,電池有靈活彈性的,您不會再圍繞過去汽車的一大堆零部件來做汽車(像是變速箱和引擎),因此電動車可以為車主提供了一些靈活彈性。

根據Phil Popham的說法,蓮花新世代的電動跑車也將以一個新的平台為基礎而打造,此一新平臺將容許利用現有技術資源,以便且能支援許多車輛同時使用。

蓮花全新的跑車預計明年中推出,Phil Popham將這台新車型描述為「重大的工程計劃」,它將解決我們當前汽車製造的一些負面元素影響,像是空間、置物空間和車載的互聯網科技。所有這些都將是現代化的科技,但車子後出來,它絕對會像是一台蓮花車一樣。

目前蓮花跑車在生產基地進行重大的投資,包括建造一座全新的裝配廠。

一旦蓮花建立了純電動跑車的車隊,該公司未來將尋求擴大產品範圍,以增加房車和GT跑車,甚至是SUV休旅車。Phil Popham表示,我們目前不太關注SUV,但我們並沒有放棄其他任何分眾市場的產品,是跨界休旅、跑房車、GT跑車。但是我們必須先做的是如何讓它們變得非常蓮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