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新方式合作研究,VOLKSWAGEN計畫與更多專家合力研發自駕軟體
AUTONET記者:Ginny(06/23/2020)
字級設定:
隨著自駕技術愈來愈進步,車廠必須想辦法將雷達、攝影鏡頭、超音波感應等等設備相互連接,再將這些設備連接至煞車、轉向等等零組件,但這也需要好幾千行的軟體代碼,而VOLKSWAGEN數位服務及軟體部門的董事Christian Senger近日表示,期望能夠以開放汽車操控系統的軟體原始碼的方式,讓車廠所研發的軟體能夠變得更加完善。

同時,Senger也透露,許多公司都在爭相創建新的汽車操控系統,他也看到了許多非汽車產業的公司正在這一領域建立起自己的競爭力;而車廠方面,則期望到2025年之前,將自身研發的汽車軟體開發市佔率從目前的10%提高到60%,同時設計出更多的相關電子產品及車輛架構。

另一位董事Thomas Ulbrich則在今年三月分析過,像是美國電動車廠TESLA,在製造電動車款及相關軟體方面都比競爭對手早了10年;Senger也預估,將來的汽車操作系統可能會少於車廠的數量,也就是說,只有少數車廠能夠掌握這個關鍵技術。

VW將負責定義最核心的操作系統,但可能開放這些原始碼方法來增強;Senger便表示,操作系統不是只有車廠自己能夠控制,車廠將定義核心、然後快速引入開放原始碼的方法來締結更多合作關係、在讓這些原始碼變得更加完善之時同時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至於研發方法,Senger表示,與外部合作夥伴採用開放軟體代碼的方法來進行開發算是一種新方式,雖然這對於傳統車廠來說,可能不會是首選的方式,但這其實正是關鍵的突破機會。

在一月份,車廠建立了獨立的Car.Software部門,負責開發系統的軟體代碼,聘雇了多達3,000位左右的數位領域專家、預算超過70億歐元(約台幣2325萬);而且,車廠更預估到了2025年,部門將會有多達10,000位的軟體領域專家。

最後,Senger也表示,目前其實已經有其他車廠詢問是否可以參加這個研發項目,因此他也指出,車廠正在尋找潛在的合作機會,而做主要的目的,則是創建一個全新的系統、而非只是整合、複製目前市面上的軟體;不過,對於潛在合作關係的建立,他也指出,這樣的創新方式將能夠過濾掉許多不認同這種方法的公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