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全新電動旗艦XJ技術規格資訊釋出,預計2020年底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6/2020)
字級設定:
JAGUAR旗艦車XJ後繼車即將推出,官方表定時間全新XJ預計2020年底發表,將轉純電力驅動旗艦,將與BMW的7系列和賓士S系列較勁,而賓士S系列也即將推電動雙生版EQS。

JAGUAT設計總監Julian Thomson向外媒AutoExpress透露,全新豪華旗艦的研發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它將是一台非常非常豪華非常平靜而且非常安靜的車款,但它整體來說,不是那麼花俏,整體上不是那昂貴。這是一輛和你的情緒有所連結的車款,我們不想我們的車主只是坐在後座,然後被載著到處跑。車子也可以這樣用,在一天結束時,我們知道車主可以自駕享受它們,輕鬆愉快坐在車內,可以欣賞它的美感。

AutoExpress公布獨家取得的全新XJ的圖片,其外觀和現役的XJ相比,可說是革命性的進化,它和舊有車型保有相同的修長且寬的車型,同時配備細長的車頭照明,同時具備JAGUAR品牌的經典的水箱護罩與格柵,還有鯊魚鰭的天線。它的車尾設計顯然從XF取得靈感,有全幅式的尾燈,先前曾流出帶著厚重偽裝的XJ路試間諜照,它的尾廂上的摺痕,說明未來量產之後,車尾和尾燈設計都會是如此。

全新的XJ外觀和JAGUAR第一部純電動車I-Pace會很不一樣,Julian Thomson表示,全新XJ將具備比較傳統而經典的四門房車造型,配備長引擎蓋。如果座艙前移的設計不適合某一類型的車子,我認為你應該不要這樣做。 全新的XJ仍保有一個引擎蓋,它具有非常非常優雅的形狀,這也許比 I-Pace 更傳統一點。這從間諜照可以得到印證。

新款JAGUAR XJ將在集團的 Castle Bromwich 生產基地製造,在未來幾年內,它將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它是品牌繼I-Pace的第二款電動車,選在Castle Bromwi生產純電動XJ,具有物流成本的意義,這裡距離該公司電動馬達製造中心 Wolverhampton很近,而這座工廠目前的員工許多人都有著XJ全鋁合金車身打造的經驗,這也是無上可貴的技術資產。

不過不像I-Pace,是從F-Pace加以改造而來,使用的是F-Pace的底盤平台,XJ使用的是全新的MLA平台,這個平台可同時相容於純電動系統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和輕型油電複合動力,而目前JAGUAR只透露XJ是純電動的,事實上,就技術而言,XJ也可以推出傳統內燃機車型。

JAGUAR LAND ROVER已經宣告2020年起所有車型都會提供電動化車型做為選項,而全新XJ將是品牌生產全新的電動車,而它的設計也是由I-Pace的團隊負責操刀。XJ將採用大容量電池,電池工廠位於北華威克夏(North Warwickshire)的Hams Hall,每一年生產的電池將供應給15台的Jaguar Land Rover電動車使用。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Sir Ralf Speth爵士表示,如果電池生產走出英國,那麼汽車生產也將走出英國。電池占電動車成本的 40%, 我們希望在英國保持這種附加價值。

JAGUAR LAND ROVER近年來遭受了一系列的營運挫折,銷售量下滑,被迫削減就業機會和投資機會以提升獲利率,該公司銷售數據下降,至少部分原因是由於JAGUAR LAND ROVER對柴油車的過度依賴,但柴油車已經失去消費者的興趣。儘管如此,為了保持領先,JAGUAR LAND ROVER已經投注可觀的資金針對Castle Bromwich 生產設施進改造,以因應純電動XJ和公司計劃中的電動車所需的各項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