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加重視電動車電池回收與再利用,AUDI與德電力公司EnBW宣布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7/07/2020)
字級設定:
 
2021 e-tron Sportback
 
AUDI及德國電力公司EnBW近日宣布將於今年年底在EnBW位於德國海爾布隆(Heilbronn)的工廠建立電動車電池回收設施,且預估設施將來能夠增收更多的回收電池,更將利用這些回收的電池建立一個輸電網路。

 
2021 e-tron Sportback
 
EnBW在可再生能源市場居領導者之位,公司表示,將先在海爾布隆工廠設置一個廢電池儲存區,隨後,會繼續開發類似的儲存空間,並出售給工業需要大量用電的客戶、當地公共設施或機構,或是分配給各個發電廠使用;至於針對這次的合作,公司並沒有指出資金預估會花費多少。

AUDI方面,則由主要負責這項專案的Alexander Kupfer指出,針對這次合作,車廠將能完成在電動車廢電池回收議題的其中一部分計畫,同時他也指出,車廠期望能在能源產業開發出一種「即插即用電」的電池儲存概念,而EnBW的電池存放設施則將成為這項產品的基礎,並有望助這款產品在未來順利商業化。

另外,車廠方面指出,在柏林已進行了為期三年的研究,以測試電動車電池的性能,畢竟光是投資在性能上面的資金,就佔了電動車整體成本達三分之一左右;而專案負責人Kupfer也表示,用於商業化的這個項目,電池來源主要是來自於測試車輛,這些測試車輛通常已行駛了數十萬公里,但用過的電池其實還能再使用三到十年。

電動車電池回收與再利用的領域已然成為電動車與電池製造商的優先考慮事項,除了回收之外,與其他可再生能源公司一樣,也必須想辦法有效應對、好好利用剩餘能源,以避免浪費、甚至破壞對電力網路的穩定性,進而期望能夠加速朝向無碳排放的可再生能源供應系統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