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車市六月小回溫,NISSAN銷量增4.5%、GM則降5.3%
AUTONET記者:Ginny(07/07/2020)
字級設定:
上週五,日系車廠NISSAN表示,可看出中國車市已漸漸從新冠疫情的低迷當中恢復過來,六月份在中國的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已增長4.5%、至136,929輛,不過,因為車廠仍在解決前任董事長Carlos Ghosn在積極擴張策略之下產生的問題,想要順利恢復並不是那麼簡單,但中國車市同時還是車廠的主要目標市場。

在同一天,美系車廠方面,通用汽車(GM)則宣布在中國的銷量於四至六月期間,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3%,許多車廠在中國車市漸漸回溫之際銷售成績也有所提升,因此車廠的表現仍不及產業的平均數據。

同時,雖然GM為僅次於VOLKSWAGEN、在中國的第二大外國車廠,在官方聲明中車廠表示,因為新冠疫情,第二季在中國的銷量下降了多達43%,而第二季在中國交車數量則為71.36萬輛。

至於平均數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表示,在統計乘用車與商用車等等在內的整體數字,於四月和五月分別增長了4.4%與14.5%,協會同時補充,預估今年六月新車銷量將持續增長約11%的幅度。

對於GM來說,還有與中國當地車廠上汽(SAIC)進行合資,位於上海的工廠主要生產旗下品牌像是BUICK、CHEVROLET、CADILLAC等車款,另外,也與上汽集團及廣西汽車集團共同經營另一家合資企業上汽通用五菱、主要生產小型貨車,也開始生產一些豪華車款。

GM旗下品牌方面,大眾品牌BUICK的銷售增長了7.8%,CHEVROLET在最近一季下降了27.7%,豪華品牌CADILLAC銷售也下降12%,而上汽通用五菱銷售額增長9.7%,但寶駿銷售額下降30.7%。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