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推出品牌第二款純電動車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最大續航里程高達50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8/2020)
字級設定:
7月8日台北時間凌晨一點,AUDI線上發表了品牌第二款電動車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小編們披星載月,苦苦等待,因為這台車也是性能實力足以撼動TESLA的傳統車廠電動車,它的最大續航里程超過500公里。大抵上,它的本質上是和e-tron差不多的車款,只不過它的造型更為運動化,它有著和轎跑車相仿的車頂線條,事實上,AUDI正加速開發e-tron電動車系列,而這台最新電動車,目前雖是概念車,但不久之後,它將進入量產,並推出2021年式車型,加入AUDI電動車的陣容。

雖是從Q4 e-tron衍生而來,但Q4 Sportback‎的車身尺碼在視覺上比Q4 e-tron長很多,車長寬高4600×1900×1600mm,軸距2770mm,車長比Q4 e-tron長10mm,車高則下壓10mm,但因為斜背造型,使得它的身形看起來更為修長。 它和Q4 e-tron在造型上有許多共通之處,首 先是車尾,以醒目的光條串接左右尾燈,使車尾變得更寬闊,並有一個超大的尾擾流翼。而車頭LED燈組的燈形也和Q4 e-tron相同,前後保桿下都有非常立體而吸睛的分流器,而車側配備22吋超大的胎圈,並採用全新的動感灰塗裝。車頭延續AUDI品牌的招牌設計,採用單體式的水箱護罩,由於沒有內燃機動力系統,因此水箱護罩變成一個封閉式面板,上頭仍加了波紋式的格柵。

內裝設計非常的簡約而俐落,整個前座的視覺重心便是一個12.3吋超大的中控觸控螢幕,另外搭配AUDI虛擬座艙的全數位化儀表,顯示車速與行車資訊和充電資訊等數據,中控台沒有排檔桿,整個中央鞍座就空出來,變成置物空間和智慧手機充電座,另外AUDI也在門側上半設計了一個口袋,可用收納大號的瓶子。由於其電動化的佈局,內裝簡約,加上較長的軸距,使得車室前後座都有十分寬敞的腿部空間。

未來Q4 Sportback e-tron量產車型,會有多種不同容量規格的電池選項,而這台概念車則是展示功率最強的電池模組,透過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可創造301hp的最大馬力,並透過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傳送動力到各車輪。

由於前輪和後輪之間沒有連接,每個車輪都是由自己的電動馬達供應動力,因此Q4 Sporback e-tron 可以很均衡分配扭力到洱車輪,以維持最佳的抓地和循跡能力,矩,確保始終獲得最佳抓地力。為了達到最佳動力傳輸效率,第 4 季推出量產車時,它的傳動將會把大部分電力發送到後軸,而在遭遇 積雪或濕滑的路面,並是在高速過彎或,或出現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則會傳送較多的動力到前輪。

後軸電動馬達的功率輸出為201hp,最大扭力310 Nm,而前軸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為100hp,最大扭力150 Nm, 兩者最大馬力301hp,電池容量則為80kWh,按WLTP測試標準,四驅車型最大續航力450公里,而後驅版本最大續航里程為500公里。而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6秒,極速大紡190公里/小時。而按AUDI所說,採用快速充電器充電,Q4 e-tron可以在30分鐘充電達到8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