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情況可能比想像的更差,戴姆勒高層透露公司應裁員人數不只15000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3/2020)
字級設定:
受到全球性的景氣衰退,加上新冠疫情使然,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先前曾宣布將裁員15000人,不過真實的情況可能更遭,該公司裁員人數將不只15000人。本周戴姆勒人力資源部負責人Wilfried Porth在接受德國新聞社DPA專訪時曾表示,實際需要裁員的人數將超過先前宣佈的15000人。


雖然這位高層管不想提出需要裁員的實際數字,不過Wilfried Porth表示,這個數字實際上會高於15000人,不過對於賓士製造廠來說,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後的復甦時避免進行營運性的裁員是必要的。Wilfried Porth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不幸的是勞資聯合委員會(Works Council,相當於員工代表會)願意批准真正重大措施的意願並不高。

戴姆勒執行長Ola Kallenius上周就曾提出警告,乘用汽車和貨卡車出現有史以來最大度的衰退,公司不得不擴大銷減成本的動作,去年11月宣佈的一項原始重組計劃,要求到2022年要取消1萬個工作職缺。

戴姆勒需要與工會和工人代表談判裁員,工會和工人代表在公司監事會成員中擁有一半席次,該公司此之前曾同意在十年結束之前,避免營運性的裁員,但該計劃在發生嚴重經濟變化時,勞資雙方沒有選擇重新談判。而全球汽車製造廠商目前都在大力削減成本,以度過新冠疫情所帶來的衝擊,雖然目前汽車銷售已開始緩慢復甦,但預計今年全球汽車的銷售量將衰退達到兩位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