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HEV插電式油電車才是真正的主流?VOLVO上半年全球銷售2成以上是PHE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4/2020)
字級設定:
根據VOLVO台灣國際富豪汽車公關透露,今年初VOLVO在台北車展所接到的訂單,陸續消化完畢,但車展後所累積的訂單,到7月尚未消化,仍有一些車主還在等待車,一方面是因為疫情關係,瑞典的生產工廠一度中止生產,造成交車受阻,不過PHEV接單熱絡也是事實,有些車型尚無法全數交車,尤其2020年VOLVO在台灣視為綠能車元年,VOLVO力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車款,年初以來,PHEV可說接單滿載。目前台灣VOLVO庫存車僅能撐到第三季,接下來就得等到第四季看原廠產能狀況而定。



而根據VOLVO原廠最新的銷售統計,今年上半年VOLVO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如XC40 Recharged等車款,在歐洲市場需求格外強勁,讓VOLVO的電動車型占了全部銷售量的21%以上,共交出269962輛,而且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的銷售大幅成長,比去年同期成長80%以上。從歐洲到台灣市場,可以看出PHEV這種比較務實而且能大幅降低碳排放的電動車,也會是近期全球車市的主流商品。

當然,受疫情影響造成工廠停工和各展示中心關閉,VOLVO今年上半年的產量和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了17.8%和19.5%,但是一些市場數據已經顯示出VOLVO已有復甦的跡象,6月份的銷售額幾乎和去年的水平相當。而中國目前是這家瑞典汽車製造廠表現最強勁的市場,占了全球零售量的24.4%(65,741輛,去年同期比僅僅下滑3%),其次是美國(16%)和歐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