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正在開發全新電動小車ID.1預計2025年量產,最大續航力298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8/2020)
字級設定:
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ID電動車家族將有7名成員,根據外媒Car Magazine報導,ID家族最小的入門電動車ID.1,定位為電動城市車,目前已進入開發階段,此一產品計畫為e - zzity,預計2023年發表,2025年正式生產,將用以取代VW現有的電動小型掀背車e-up。

Car Magazine依各方資訊,請著名的畫家Andrei Avarvarii 繪製ID.1的假想圖,從假想圖可以看到ID.1和它所要取代的e-Up!,車身尺碼相近,造型也十分雷同,都是五門單廂掀背方正造型,並擁有短前懸吊,並有超大的乘坐空間,而它的造型,包插前後燈組和封閉式車頭格柵,有下進氣口造型,皆取材自已上市的ID.3。此外,ID.1也將會有跨界休旅衍生車型ID1 Crozz 和廂型休旅e-Roomzz 。

全新ID.1將採用福斯開發的MEB可擴張式電動車平台,在動力部分,預計將有兩種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可選擇,有可能是為 24kWh 和 36kWh ,如果是36kWh電池,其最大續航力應該為298公里,足以滿足日常的通勤代步需求。如此的動力設定,一如它的競爭對手Honda-e和Mini Electric,提供的是足以應付城市代步需求即可,如此也可以降低成本,提供比平民化的車價。

福斯品牌曾經計畫打造車價在1萬歐元以下的小型動車(大約新台幣35萬元),不過此一理想顯然很難達成。而根據福斯品牌負人Ralf Brandstätter近日向Car Maagazine透露,品牌正在開發一款車價在2萬歐元以內的小型電動車,並將動力規格下修,使它能符合成本要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