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 Enyaq iV電動休旅首發,最大續航力可達509公里並提供高度客制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2/2020)
字級設定:
SKODA今日在布拉格為品牌首部新世代電動休旅Enyaq iV舉行全球首發,這也品牌首款客制化電動車,同樣也是SKODA的E-Mobility電動化戰略的首部曲,預計今年底前在全球各市場陸續上市,為何是客制化呢?我們稍後再詳述,而此處需要再次跟大家提醒,台灣短期內還不會引進,因為台灣充電基礎建設太薄弱。 Enyaq iV 是SKODA首次採用福斯集團的MEB 電動車平臺所打造的電動車,提供兩種不同電池容量,並有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可選擇,也會有 vRS高性能車型。


SKODA新任執行長Thomas Schäfer描述這台車是「SKODA新時代的開端」,這台SUV具有「熱情、強勁和動感」的外觀設計。車長4648mm,寬1877mm,它和SKODA最暢銷的Octavia幾乎一樣大小。按SKODA官方所說,正因為如此,Enyaq iV的座艙空間,其實和擁有七個座位的Kodiaq齊鼓相當。Enyaq iV具備一些獨特的功能與設計,其中包括一個可選配具有LED背光的水箱罩格柵,它有回家和出門的動畫照明功能,它的LED 大燈和尾燈都會執行類似的功能顯示,同時它也標配滾動式方向燈。而SKODA聲稱Enyaq iV的空氣阻力係數僅只有0.27,在SUV的世界裡算是很低的。

Enyaq iV座艙的設計,原廠稱其靈感是來自現代生活環境,大量使用天然且可持續加工與回收再生的材料,SKODA並沒有設定Enyaq iV有哪些車型,而是提供大量選配,讓車主在決定自己的車款需有哪些配件和配備,具備高度客制化的概念。它的儀錶台是由一個具有手勢控制功能的 13.0吋中控觸控螢幕為主軸,再結合了e-SIM卡和語音助理等互聯功能,另外再搭配一個5.3吋的數位化儀表,它也提供四種不同風格與內容呈現,供車主依個人偏好和需求設定。

延續SKODA品牌的Simply Clever精神,車內結合了一些簡單而智慧化的功能,中央扶手下方有一個 6.2 升的「巨型盒子」,中控台下方也有有一個 11.4 升的收納置物空間,而充電電線纜則收納於底板下方,並配備線纜清潔器。

Enyaq iV原廠其實提供 三種不同規格電池,並有5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輸出功率從109到 225 kW。具備兩種前輪驅動的電力驅動系統,其中Enyaq 60 iV 配有單一電動馬達,最大馬力 177bhp,電池容量 62kWh ,其最大續航里程為390公里,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 8.7 秒可完成。80 iV 配備82kWh電池模組,將功率提升至 201bhp,並具備509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 8.5 秒。

四輪驅動車型都是採用雙電動馬達,並且採用 82kWh 電池模組。其中80x iV 最大馬力 262bhp,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 6.9 秒可完成,最大續航力459公里。最大馬力302bhp的 vRS 車型是唯一的極速超過199公里的SKODA 車款,最高時速可達到179公里/小時,時速0 到100公里加速6.2秒可完成鄉,最大續航里程459公里。

Enyaq 能夠以高達 125kW 的速度快速充電,因此充電時間只要38 分鐘即從10%充電達到80%。但是最大速率為 50kW 標準,配備62kWh 電池則可選擇 100kW,而配備82kWh 電池則可選 125kW。每一台 Enyaq iV都可以透過家用插座或 7kW 壁掛式充電器充電。

60 iV 的起跳價為 30,45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09萬元),該車款還可以選配 19 吋鋁合金輪圈,還有 後方停車感測器和車內氣氛照明。80 iV 的售價為 35,95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29萬元)。標準套件包括外加的鍍鉻裝飾、前駐車感測器、後視攝影顯示系統、可用於調整煞車動能回收力道的撥片、衛星導航系統、駕駛模式選擇器和可加熱的皮革包覆多功能方向盤。買家可以選擇三個不同規格的內裝,最入門的是Loft套件,採用染色面料加上人造皮革座椅與內裝,還有髮絲紋鋁質面板。Lounge風格套件則是採淺灰色皮革和黃色皮革拼接,需加價1115英鎊(約新台幣45000),而Suite套件需加價1285英鎊(約新台幣52000),配黑色皮革和裝飾面板。

最頂級的是限量的創始人版(Founders Edition)。售價含補助46,995歐元(約新台幣190萬),它配備125kW充電能力,加上21吋輪圈,同時有LED背光照明格柵,再加上矩陣式LED大燈和獨特的座艙黑色皮革套件。目前80x iV 和 vRS 的價格皆尚未公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