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將推出電動休旅ID.6 ,以ID. Roomzz概念打造的原型車展開路試的間諜照流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9/2020)
字級設定:
福斯汽車最近很忙,忙著放電!正當世人都把目光集中在福斯汽車(VOLKSWAGEN)第2款新世代電動車ID.4身上的同時,該品牌也正隱密地進行其他ID家族新車的開發,最近福斯大型電動SUV休旅車ID.6接近量產的測試車,在歐洲阿爾卑斯山區進行路試時的間諜照流出,而且幾乎沒有加太多的偽裝。ID.6預計明年在中國大陸上市,這台大型電動旗艦休旅是以2019年福斯在上海車展發表的概念車ID. Roomzz加以改造的,而它的基本造型乎大部分和ID. Roomzz相同。



不過福斯並沒有保留ID. Roomzz的車側虛擬的攝影機後視鏡,是採用傳統的後視鏡。而且也沒有採用概念車上那種點陣排列狀非常奇特的前保桿,同樣也是用傳統後保桿設計。ID.6還將採用福斯汽車集團其他ID家族成員相同的正面設計,並且有類似設計的車頭燈,再加上繞繞四周C形的格柵。而從車子後方看去,它幾乎和即將上市的ID.4電動休旅相同,有著類似的尾燈和尾門設計,另外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尾擾流翼。

座艙之內,將會有和其他ID家族成員一樣的規畫和配置,具備高相似性,預期它會有相同的數位儀表,還有螢幕採懸浮式配置的中控娛資訊系統,電容控制的加熱器,另外還會有車室氣氛照明系統,並採用回收寶特瓶再生的ArtVelours再生 纖維,製做它的座椅。

一如福斯汽車其他的電動車,ID.6也將採用福斯集團開發的MEB電動車組化平台,至於動力配置,動力最大的應該是前後各一的雙電動馬達,它的最大馬力應該可達到32-0bhp,而它的時間0到100公里加速應該在7秒內。

目前還沒有關於這台電動旗艦休旅的續航力的官方相關數據,不過 ID. Roomzz 概念車是由 容量82kWh 電池模組供電,福斯汽車表示,根據 WLTP 測試標準,它應該450公里左右的續航里程,同時它也提供150kW的快速充電,可在 30 分鐘內恢復 80% 的充電量。

它和ID.4 一樣,也會有入門的單一電動馬達配置的車型,其電池容量應該是在 45kWh 和 77kWh 之間的更小電池模組,由於 MEB 平臺的佈局,這種電池組也被普遍運用在福斯汽車新的電動車上。預期未來ID.6上市之後,它的主要競爭車款會有BMW X7、TESLA Model X和AUDI Q8等,而它也將成為福斯純電動系列的技術旗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