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型跨界休旅也可以很火爆,福特發表2021年式Puma ST性能化跨界休旅最大馬力200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5/2020)
字級設定:
福特(FORD)今日推出全新的Puma ST性化界休旅,它和剛發表不久且備受矚目的Fiesta ST共享底盤平台,它也是繼Focus和Fiesta之後,第3款加入福特ST性能車陣容的小鋼砲。它擁有輸出功率最大馬力200hp(英制馬力197bhp),最大扭力320牛頓米,雖然它的火力不如同級的VW T-ROC R等相抗衡,但這也意味著它的售價會比對手便宜很多。

在機械上,Puma ST和Fiesta ST關係密切,同樣搭載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排氣系統經過修改,使Pumas ST比Fiesta ST安靜很多,福特工程師表示,Puma的動力系統比較安靜一分貝。而它也和Fiesta一樣,動力都是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遞到前輪。

與鋼砲掀背Fiesta ST相比,Puma ST 的車重只有 1,358公斤,大約重了100 公斤,這樣多出來的車重,反應在性能表現上,透過彈射起步,Puma ST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超過6.7秒,這也比Fiesta ST慢了2/12秒,而極速為221公里/小時,降了大約11公里。而它的底盤做了小幅度的調校,後拖曳臂只做了40%的強化,以因應車重和車身高度增加而做了補償,其餘則大抵相同。

Puma ST 的轉向系統比標準版Puma快了 25%,買家可以選擇 Quaife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以提升過彎時的循跡能力,這和扭力分布系統搭配使用,系統會就內側車輪施以煞車,使Puma ST在彎道中可取得它擁有更理想的動線。而煞車碟規格為前325mm,後271mm,安裝在19吋鋁圈中,搭配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性能胎。

Puma ST的轉向和油門反應,也可透過駕駛模式進行調整,包括Sport運動模式,Norma正常模式,還有Track賽道模式,另外還有省油模式。切入賽道模式,它的循跡控制系統會關閉,解除系統的干預。Puma ST的外觀是以現有的Puma進行強化,車頭有新的水箱護罩格柵,按官方說法。此一新設計有助改善引擎的冷卻效果,另外追的分流器也讓它比正常版的Puma下壓力提升80%。

Puma ST發表會中主打的是全新的墨綠車色(Mean Green),另外還有五種車色選項,而車身的一些部件,如車頂、擾流板、前格柵外框、側裙和車外後視鏡外蓋,都是採用黑色塗裝。在車內,Puma ST也更換平底握把的方向盤,還有跑車化的排檔桿頭和金屬踏板組。同時也換上一組Recaro的前座椅。Puma ST也有十分豐富的配備,像是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加熱擋風玻璃、前後停車感測器、雨量感應雨刷器、福特 SYNC 3 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以及 12.3吋的駕駛者專用顯示螢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