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賽車、科幻小說、當代建築取得靈感,法拉利發表812 Superfast客制化GT跑車Omologata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9/2020)
字級設定:
法拉利(FERRARI)近日發表一款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而打造一台完全客制化的GT跑車Omologata,是一件獨一無二的作品,目的是在慶祝該公司GT跑車的悠久歷史,這台車是法拉利以V12跑車平台所打造的10款客制化跑車中的最新作品,它在法拉利總部Maranello所在地的Fiorano工廠測試廠進行大規模測試後,上周向大眾公開展示。

按法拉利的官方說法,Omologata是法拉利接受一位歐洲「特別挑剔的客戶」的委託而打造,它採用特殊的鋁質車身,是法拉利自2009年推出P540 Superfast以來,第10款特製的前置引擎V12法拉利跑車。設計靈感都取材自法拉利品牌史上的GT賽車,不只如此,甦更從當代建築和科幻小說中擷取,原廠表示,Omologata從最初的草圖到手工打造完成,大約花了兩年的生產時間。

法拉利表示,該設計靈感來自其賽車傳統,科幻小說和當代建築,其目的在於運用強大的中前置引擎佈局的比例,來創造極度時尚的設計。車頭採用扁平造型的橢圓形格柵,並在引擎蓋上加了對比鮮明的條紋車貼,兩側有爆龜式突出的前後輪拱。

法拉利表示,Omologata的車尾部有一個超大擾流尾翼,不僅增加了下壓力,更強化它的運動外觀。而它的後邊燈和擋風玻璃也被移走,後擋變成三層式百葉窗,以增加車尾肌肉感的視覺效果。 Omologata車身塗裝採全新開發的客制化Rosso Magma紅色塗,並結合有賽車靈感的圖形。

Omologata裡外具備許多與法拉利賽車相關的裝飾元素,包括用於藍色座椅上的四點式安全帶,還有儀表和方向盤的金屬元素,都採用有裂紋效果的塗裝,另外取材自法拉利賽車250 LM和250 GTO所使用的錘打式烤漆表面處理,運用在車子的一些細節上,像是車門內側把手和廠徽等。

法拉利並未透露Omologata的性能相關細節,不過Omologata的車身基礎812 Superfast,配備了6.5升V12引擎,其最大馬力789b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9秒可完成,極速340公里/小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