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貫徹永續發展策略,保時捷於台灣推出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30/2020)
字級設定:
台灣保時捷正式於台灣市場推出Porsche Impact的服務。Porsche Impact為線上計算系統,讓客戶可以根據車款、里程數等來推算二氧化碳足跡,並透過捐款回饋與環境、生態相關的保護計畫。

繼在德國、英國、波蘭與美國等市場推出Porsche Impact碳中和試驗計畫並獲得廣大迴響後, Porsche Impact緊接著在加拿大、新加坡、汶萊、柬埔寨、法屬波里尼西亞、印尼、馬來西亞、新喀里多尼亞、紐西蘭、斯里蘭卡、泰國、越南、蒙古與菲律賓等國推出,而台灣也於本月正式入列。

Porsche Impact系統是與品牌旗下分公司Porsche Digital攜手合作;在2018年12月至2020年4月的試驗期間,被碳中和的二氧化碳約45,000公噸。自2018年11月底,Porsche AG已中和旗下用車的碳足跡。除了透過Porsche Impact計畫實施環境補償外,保時捷也採取不同措施避免與減少碳排放。

保時捷董事會專責生產和物流委員Albrecht Reimold說道:「保時捷在追尋永續發展上不遺餘力,我們致力追求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同時逐步減少碳排放量。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讓保時捷工廠不再對環境造成影響,因此從供應鏈到整個跑車產品週期我們都格外重視。透過Porsche Impact,我們提供顧客機會來補償他們在路途中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

所有的營利將回饋到全球性氣候計畫
保時捷客戶在參與Porsche Impact時,可從眾多全球性經認證的計畫來做選擇:包含美國的森林保育倡議計畫、辛巴威的棲地保育計畫、越南的水力發電計畫、中國的風力發電計畫,及加拿大與澳洲的國家級森林保育計畫。

補償金額是根據車輛油耗、每年里程數與所選計劃來計算。例如:行駛公里數為15,000 km且平均油耗為12 l/km的保時捷一年所需負擔的補償費用約為46至104歐元。

於供應鏈中貫徹永續理念

永續是保時捷企業策略中重要一環,除透過Porsche Impact來補償二氧化碳排放,保時捷也在企業活動中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保時捷為了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做出貢獻,並在供應鏈中採取許多新措施。舉例而言,在主要的祖文豪森工廠使用的電力,皆源自再生能源與沼氣發電所產出的綠電。而生產品牌純電跑車Porsche Taycan的工廠也完全達到碳中和。此外,保時捷在交通與後勤工作皆依賴對環境較友善的鐵路交通系統、以電和天然氣為動力的卡車。

Porsche Impact 碳中和計畫專屬網站:https://www.porsche.com/taiwan/zh-tw/aboutporsche/responsibility/porscheimpac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