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HTD21鴻海科技日關係到裕隆集團前景與國產智慧電巴大未來?!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4/2021)
字級設定:
 
「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3+3=∞)將於10月18日舉行。
 
之前因為疑似間諜照,鴻海集團(2317.TW)董事長劉揚偉大方表示,等到10/18日全球注目的「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3+3=∞),除了這款日前曝光的中大型三廂房車之外,2021台北車展LUXGEN MBU亦極可能再度登場,另外一款就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力推的「國產化智慧電巴」E Bus,當然鴻華先進(FOXTRON-由鴻海與裕隆集團合資建立)最近動作不斷,自之前就已經與FIAT(已屬STELLANTIS這個全球第四大集團成員)、FISKER(美國新能源汽車品牌,由知名汽車設計大師Henrik Fisker以期姓氏創立),日前更宣布與新創電動車公司LORDSTOWN MOTORS(Nasdaq:RIDE)達成合作協議且入股,將入主過去該公司從GM買進之俄亥俄州之工廠,將可望成為鴻海集團在北美第一座整車廠...台灣過去不是汽車先進國家,但搶進這一波上車潮,極有可能努力下去就可以躋身第一集團之列!


 
「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3+3=∞)就會如劉揚偉宣稱將發表日前再運送途中曝光的純電房車。
 
「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3+3=∞)亦將發表一款純電運動休旅車,同樣出自於MIH平台。


MIH E Bus實車亦將於「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3+3=∞)首發,三地集團(高雄客運、府城客運、嘉義客運、普悠瑪客運、北基加油站《8927》、南仁湖《5905》、乖乖食品等)將成為首位買家與上路營運的客運業者。


若自8月12日所舉行的鴻海法說會內容所示,會中更由現任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公布全球注目的「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3+3=∞),重點將向外界展示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科技」所推出3款主力電動車,且更宣布該會將以賽道風格呈現∞(無限大)的意象,象徵鴻海集團已經做好準備加入全球智慧電動車領域的賽局,該法說會上,預估2021年營收將超過新台幣百億元,且締造達40%的驚人年增率,預計2022年的成長速度與幅度都會更大,集團內已經有超過數千人投入相關產業,且預估包括在電動車、軟體、半導體事業還將衍生超過千人以上的人力需求。
去年鴻海就宣布與FISKER將合作生產純電運動休旅車Ocean,購入LORDSTOWN MOTORS位於俄亥俄州廠將加速量產進程,也等於宣告鴻海插旗美國本土擁有首座電動車生產基地。


10月1日鴻海宣布入股LORDSTOWN MOTORS購入該廠,協助量產Endurance純電皮卡,被視為是叫戰TESLA Cybertruck與FORD F-150 Lightning。


到10月1日發佈的LORDSTOWN合作計畫為止,鴻海集團全球開疆拓土,不斷完成電動車客戶規模與範圍闊大計劃,更宣布與STELLANTIS合作將打造智慧座艙解決方案,另外泰國國家石油(PIT)也宣布加入MIH聯盟,為泰國領軍東協在智慧電動車發展貢獻心力。
2020年11月8日,首度舉行的HHTD鴻海科技日,裕隆集團掌門人嚴陳莉蓮(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右)共同為MIH站台。


在鴻華先進(FOXTRON)官網上,2020台北車展首發的納智捷概念車LUXGEN MBU已經被納入MIH平台成員,未來轉型純電運動休旅希望高。


接下來,6月下旬宣布與Gogoro策略聯盟,加速擴展智慧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系統,更於7月6日攜手三地集團、北基國際、高雄客運,成為2021鴻海科技日首發E Bus智慧電動巴士的第一個客戶,首創量產車發表前就已經完整佈局新一代綠色交通的創舉,傳聞新車將於順益車體生產,確定採用寧德時代(CATL)新一代高功率電池,底盤、懸吊等等控制系統則採用德國ZF技術,坊間則有傳聞,這是否完全符合國產智慧電巴的標準,另有待商榷,但可以得知其實站在鴻海集團的全球化佈局,其實能不能像之前的RAC華德動能(2237)、MASTERTRANS成運汽車取得,成為「電動大客車示範型計畫」首二家通過審查之後的第三家業者,進而打造真正的「DMIT國產電動巴士國家隊」目前尚無定論。

2021年1月13日,鴻海集團與吉利控股簽約採連線方式舉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右三)與創辦人郭台銘(左三)、總財務長黃秋蓮、投資長杜墨璽、律師游哲宏見證。


2021年1月13日,鴻海集團與吉利控股簽約採連線方式舉行,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安聰慧代表簽約,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左三)、CEO李東輝、高級副總裁陳益民、高級副總裁楊學良、外事總監費翔見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